《甲方乾爹的五億燒開水行銷法!?個人品牌可以做的三件事》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水沒煮開,煮再久也沒用

你曾經燒過開水嗎?

我想大家一定知道煮開水的過程,瓦斯不斷開開關關永遠沒有煮開的一天,但如果把這小孩都知道的道理套用到『行銷』
  • 瓦斯=投入的資源
  • 水壺=行銷溝通對象
  • 煮開=創造成果達成行銷目的

似乎一切都不是那麼容易了!?

昨晚帶著家人南下出遊,北上返家後立馬打開手機,收看治華老師規劃給【陪伴式講師訓】伙伴們的精彩課程,邀請甲方乾爹分享站在甲方立場,是如何做好整合行銷,在於其他網紅、KOL等合作時,又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聽完之後只能說

賺翻了!

我是抱著以下三個問題來開啟這趟學習旅程
  1. 我是個人創業沒有行銷資源可以怎麼做?
  2. 操作過這麼多行銷專案,常見失敗的原因?
  3. 身為知識自雇者,我如何與甲方提案(提供哪些內容、流程、形式)?

一、首先第一個、沒資源怎麼做行銷!?

昨晚的分享讓我跳脫框架,這裡的資源除了錢,還有你的時間、精神、產品服務等等,但最關鍵的還是在於你是否夠“專注”,夠專注到你的”熱水煮開(看見行銷成果)“
所以我整理以下四個步驟
1、盤點優勢
你可以拿張紙花個5分鐘寫下你的優勢、專長,接著挑選三個主力優勢(記住,這三個優勢你必須要能拿出成果證明你夠資格喔),接著依照不同情境可搭配其他優勢做發揮。
  • 以我為例,就是「視覺筆記」,作品累積破千、授課場次破百場、創辦該主題最大社團,今年也將出版相關主題書籍。
  • 「圖解思考」,專欄文章的累積、辦理課程成績、職場圖像工作術線上課程等(今年升級的重點)
  • 「視覺引導」,運用視覺化方式累積辦理三年讀書會、設計百張模板,協助企業、機關團體規劃視覺式培訓研習。
2、鎖定TA
有時不斷向外尋找、宣傳反而忘了,當初一開始自己在推廣圖像思維時,支持自己、給與回饋、購買課程的“那群人”,所以昨天看到簡報分享的一句話有如當頭棒喝!
找到關心你的人,持續關心他們
今年的電子報、方格子部落格與行銷平台資源都將調整重新聚焦!
3、持續關心
怎麼做呢?我會說就是“收集問題”(求學時明明就討厭問題,進入職場自己創業後,才發現問題的寶貴啊!),有了目標對象的問題需求,接著當然就是透過各種創作來分享你的想法知識囉,當然創作形式百百種,首推就是寫作+圖解(哈哈歡迎一起來)
4、品牌經營
以終為始,從合作甲方想看到的結案成果來回推自己可以做什麼,這點跟最近閱讀麥肯錫系列書籍的核心價值相呼應,“職場最重要的就是交出成果”,另外一點的學習是整理+進修,你的發文按讚數、分享數、流量數據、過往成果的累積,沒有整理都無法成為你談判的資源,這是參加講師訓之前自己完全沒意識到的。

二、常見行銷專案失敗的原因

正所謂成功經驗可能無法複製,但失敗可以避免,所以以下兩點是常見失敗的原因
1、不清楚要溝通什麼
2、沒有選擇最有效的方式溝通
套用拍電影好像也是如此,這也解釋了為何常常有大把資金、黃金卡司陣容演員的資源投入不等於能拍出好片(甚至反而容易創造更多爛片!?)

三、身為知識自僱者可以怎麼做

除了上述累積與整理自己的流量成果數據外,我覺得有兩個切入點
1、KOL關鍵意見領袖,簡單比喻就是個人超級英雄,比如鎖定特定主題、領域的大神們,我的目標是未來能成為台灣圖像思維教育的KOL(自己說~哈哈),歡迎教育相關的合作可以找我喔
2、KOC關鍵意見消費者,對比之下像是召集了許多各有特色的英雄聯盟,以我來說這個聯盟就是我期待視覺筆記社團未來發展的方向,更直接的感受就是治華老師帶領的陪伴式講師訓,當你能召集一群人建立一個生態系,那影響力真的超乎想像,可以玩的題目也無敵精彩。
最後一個關鍵提問送給大家,如果今年只能專注做一個主題、專業、領域,對你而言,那會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K會員
141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