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碎片知識可以提升知識學習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記得最早期的IG,彷彿是一本精選過的唯美相簿,上面的每張照片都是精心調整過光影色相才發表在平台上給世人看的,當然,現在的IG網美照依存在,但是開始多了許多「知識型」的貼文。

耍廢看IG增加的只有奇怪的知識

知識型貼文指的是用非常短文敘述一個概念或知識,最常見的例如旅遊知識、投資理財、人生哲理、讀書筆記,最近的趨勢許多教學小短片的出現。
一開始我在IG上滑到這些會按下愛心的人生哲理、快樂宣言、讀書筆記還蠻開心的,因為覺得自己在耍廢時竟然也可以學到有用的知識。
但是一但我滑走後,這些按了愛心的「有用知識」也隨一張一張美食照片、網美貼圖隨之而去。

研究指出 一小時後有56%的事情會被遺忘 金魚腦六秒就忘了

根據心理學家艾賓浩研究關於學習後的遺忘規律,人類學習的知識在一個小時後有56%已經被遺忘,一天之後66%會被遺忘。也就是說,那些在IG上看到的碎片化人生哲理、致富名言都只是一個曇花一現的資訊,並不會被記憶,也不會被應用在生活中。

邏輯系統化的學習才是真的學到東西

最有效學習必須有系統化、由淺顯到深度的垂直學習才可以在腦中建立成一套知識,好學校 是自從疫情開始來,發展的最快的線上學習平台之一,目前來說裡面的課程含金量都很高。
另外,國外的線上學習平台我推薦Coursera 上面有非常多來自世界頂尖大學的課程,內容精實縝密,推薦給英文程度中上人度的人使用。除此以外,Google認證的課程也可以在這裡學習,是一個培養轉職的硬實力最好的學習平台。

讀者優惠

好學校 9折優惠碼:AO2206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