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心向內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期4天是我的瑜伽休假日,不只不練習瑜珈,一切煩心的事物都可以擱一邊。
不想做的事情就不做,想睡就去午覺,想吃什麼就吃(除了冰冷寒涼),所有的美德紀律都與我無關。
起因是幾次在經前與經期和伴侶說書人鬧不愉快,造成腹痛各種不順,發現人還是要以自己健康為重,其餘節操原則先擺一邊。
要能如此說放就放,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練習,需要自律(自律帶來自由)。
今天是第5天,發現僅只是做側伸展跟扭轉都超級有感,氣血盡失的結果是全身肌肉緊的像是第一天練瑜珈。
我常常覺得自己老是在打掉重練,漸漸地發現不是頭腦想要精進瑜珈,而是身體需要復健。
用頭腦練瑜珈很痛苦,用身體練瑜珈大多時間都快樂。
這4天我也不會勉強自己一定要墊著濕濕的布墊出門遛狗,雙腿間濕濕的左右摩擦,很容易在洗澡時痛不欲生。
今天終於踏出老家院子大門,帶著雞蛋與米蔻,一黃一黑。
之前我都會牽著雞蛋,擔心她不懂閃車,後來發現米蔻很愛追摩托車,才改牽她,車子來之前牽繩要收短。
雞蛋反而不需擔心,車子來之前她就會靠邊立定。
近期我呈現高度的輸入狀態,每天從Youtube聽莊子課,筆記加思考。
彷彿沒有多餘能量輸出,或者是練習腦袋不辯論,沒有非得寫些什麼的衝動。
放鬆的腦袋很適合孵夢,夢境非常精彩,醒來之後覺得像是宇宙跟我說了悄悄話。
我也練習著心向內,遇到情緒升起,或是做了和說書人不愉快的噩夢,過去總是會把氣向外發洩(對不起說書人,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當我向內尋找與反省,很妙的發現這些情緒的確是映照著我內在的狀態
無一例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8K會員
843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