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茫然到踏實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職場剛好十個月
時間過得可真快
竟然懷疑起自己
到底是如何度過這段日子的
前面三個月都在做資產配置
三月開始投入了圖書資訊領域
準備了三個月
七月下旬參加考試
考完試後整個放鬆
但一個多月來
卻是一直處在生病就醫的狀態

既然心境可以隨著時空轉換
算是接受了無法回到過去的事實
那意念是否也可以操控我的身體
今天起不再亂投醫
相信平常注重養生的自己
也信任醫療技術的發達
就放心安心的好好過日子
不想再跟著他人的腳步走
還是想忠於自己的信念
認真的做自己的主人
繼續我的考試計畫
每天早晚健走運動持續進行
那已經是維持了20年的習慣
也就成了生活中的一部份
週一至週五上午圖書館讀書
週四週五夜間及週六整天的進修課程
那是我多年來的願望及夢想
如今能築夢踏實一償宿願
必定珍惜且用心去維護
不想再參加戶外健行登山活動
雖然有益身心
但畢竟自己時間與體力都配合不來
我還是喜歡靜態活動
應該是我不想受到集體行動的約束吧
一心一意為了我的國考努力
雖然尚未放榜
但我已經在為下一次的考試做準備
買了一本古文三十篇
英文七千單字及哈哈英單
再加上圖書館借閱的圖書資訊學導論
我的備考內容相當充實
而我進修課程不會有太大壓力
可以認識新同學
沒有利益衝突
大家快樂學習
這對我來說是準備國考的舒壓及放鬆
因為我會交到很多朋友
一群認真上進的夥伴
我果然是從茫然走到了踏實
這一步我可是花了好多的心血
但願夢想可以一一實現
週一早晨給自己的期許
做一個認真但不要過度要求的人
適度放鬆
保持彈性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