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作夢,關鍵是『敢』-如果連夢都不敢做,那和X有什麼二樣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和老劉的一群朋友們聚會, 說是聚會,其實是我有個計畫正在做, 希望老劉的朋友們給予幫助。 他的這群朋友,都是年紀長我許多,且在社會經驗和地位都高出我很多的朋友們,同時他們正在做一些公益的慈善項目。 我需要尋求他們的支持意見和幫助
當我洋洋灑灑地把我的計劃說完一通之後, 幾個朋友很nice的對我提出一些疑問,正當我逐一解釋時, 一旁的老劉看不下去了,直接代替我上場:
老劉:『我在50歲時,就告訴自己要勇於做夢。所以我在50歲之後,做了很多我感覺特別難但我特別想實踐的一些事情,算是給我的人生一些交待,(比如說在原先沒有任何經費和有利條件下,我做了一場邀了國民黨現任主席朱立倫先生都親臨現場的大型活動)。現在我也鼓勵瑞塔,要勇敢作夢,而且這個夢,不要只關注在自己身上,是這個夢,可以造福許多的人』。
這麼man的話一出,
我瞬間感覺老劉有賈伯斯上身的感覺(有那種我們一起改變世界的異曲同工)。
再有那麼一瞬間,我誤以為我參加了什麼成功學的現場活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聽懂的鼓掌)。
不過調侃歸調侃,
老劉的那一句:『勇敢作夢』卻深深打動也感動了我。
是啊,對於『做夢』這件事情,像是調侃的話,更像是酸溜溜的語言。在我們成長過程中,不知道聽了多少。 我們都可以回憶一下,有多少次,我們將自己的理想或夢想說出來時, 被人狠狠地說:『你是在做夢吧』。也因此,我們就只能將還在搖籃中的『夢想』和『理想』硬生生的吞回去。從此塵封,再也不想,再也不講。這樣的傷,我們都曾經受過吧?所以,當我曾經被狠狠對待,我也會狠狠地這樣對待別人。
『你作夢吧?』變成了我或他人的口頭禪。
但是,如果我們的生命連『做夢』都不再敢想像,那是多麽乏味的人生啊,其實『怕乏味』一直都是我的生命關鍵詞。 所以我開始去反思:其實『做夢』並不是一件不切實際的事情, 而是將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努力擴大去想,放膽思考
而『夢想』與『空想』的差別是: 夢想可以有依有據,可以放膽將思路拓寬,將邊界擴大。
不讓自己的思考和行動受限
因為『受限』一直是我們現代人習慣的思維方式(沒辦法,我們都被社會馴化了) 。
My happiness project-day 18
當我可以聽到老劉那一句:我鼓勵瑞塔『勇敢做夢』時,
我看到了他的智慧和很man的那一面, 同時,我還也感受到了他對我的鼓勵和能力的肯定。
這一地狗糧撒的…..
我對我們彼此之間的互動以及對自己的覺知,都讓我很happy。
千萬不要讓受限的思維和恐懼耽誤自己,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Hi,我是瑞塔小姐,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分享職場/生活/人際/心靈成長等我們關心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