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臉皮的快樂,體驗過才知道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臉皮薄,怕被背後議論,總是擔心害怕被評批…這是我的真實性格(雖然外表不太像)。
不過最近我幹了應該是特別厚臉皮的事情:就是我會厚著臉皮,把自己最近一些『自己感覺很傲人』的“成績單”:比方說什麼閱讀量過幾十萬,再比如什麼自己的頭像被某某平台推送置於首頁等。而這些成果,我會毫不猶豫的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fb等個人社交平台發送『展示』,只要有讓我能展示的地方,我都卯起來展示。
我相信可能有人看到我這樣的行為會反感,現實社會當中,這樣的行為就會被冠上:愛現,會帶來被排擠,被討厭,被排斥等。因為,我曾經也是很看不慣這樣行為的人
不過應該有很多人閱讀過一本書,叫『被討厭的勇氣』,其中一句很經典的話:人類的苦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如果把人丟在一個孤島上只有自己,那麼除了生存之外的問題外,其餘什麼問題都沒有了。玩味這段話很有意思,也許我們自己可以承認或否認,其實無可避免的,人類心理的內在底層,都有『成為優秀自己』的渴望。希望展示在他人面前的:是完美的自己或是自己覺得很棒的自己(或自己定義的:『理想中的自己』)。
但往往我們的教育成長,讓我們要含蓄謙卑,要藏拙,避免被嫉妒討厭,被陷害等等...(這些話大家應該聽到不想再聽了吧?)
我們都想成為更好的自己,被認可的自己
不過當我自己決定:要做這個My happiness project時,我就確定這個計畫,是讓我自己通過一年,深度挖掘和探索的歷程,來看到我自己,最重要的是:療癒我自己
其實包含我自己以及我輔導來做個案諮商的許多人,都曾經(或現在仍陷在)一個問題當中:不管在外人看來,有多優秀多傑出,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這些問題這邊暫時不贅述,以後再用其他文章來寫故事)。
那更別說,有些人甚至覺得自己徹頭徹尾就是個一無是處的人,經常否定自己。
但我想說:『為什麼厚臉皮會讓我覺得很快樂?』
因為:那對我自己是個突破,突破內心的一些:『管別人怎麼看我』的障礙。
就算沒有突出的成績也沒關係,只要自己覺得自己很棒,就是自己的成果。
其次是,親愛的,請相信我,『這世界上所有人,真的只關心他自己』。不管我們放了什麼浮誇的成績多驚人的履歷等,對許多人來說,最多留下一點點對你的印象(不管是好是壞),因為這些對他而言,一點都不重要。但對我們自己有多重要以及對我們自己的意義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們做了一些突破自己的勇氣,以及做了一些不擔心別人怎麼評價事情,讓我們內在多了一些底氣,這是給自己很大的內在鼓勵,那萬一不小心又被很多人認可和讚美,甚至是追隨,那麼就不是鼓勵了,是激勵。
萬一不小心又被很多人認可和讚美,甚至是追隨,那麼就不是鼓勵了,是激勵
My happiness project-
其實放開自己,學會厚臉皮的展示一些自己覺得自己很棒的成果,是療癒自己的一個歷程,把自己的渴望,擔心,害怕,恐懼,公諸於世,就等於承認和接納我自己。但與此同時,還能獲得超出我自己期待的鼓勵和成果,這讓我覺得非常非常happy。
更重要的是:托現代化技術工具給之福:我覺得我的文章和視頻,給了我展示的地方,更重要的是,這些技術工具為我保留下了:我,活在這世界上的一些足跡
Hi,我是瑞塔小姐,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分享職場/生活/人際/心靈成長等我們關心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