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人非常注意細節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生對於周圍的觀察入微,就算走路,高敏人也沒有閒著,一雙眼珠子瞪大大地到處東看西看,只不過現在手機吸走太多高敏人的注意力了。
這我還滿有感的,當我跟老公走在路上,我就會東指西指要他看,
「你看!這隻貓的尾巴好捲,太Q了吧!」
「蛤,貓在哪?」

「好好笑,這些蘆薈怎麼長得像頂著一頭亂髮的人!」
「噗,好像有點像。」
「天空也太美了,那些雲好像棉花糖!」
「你想吃想到瘋了吧!」
每次我們的對話都滿莫名的,我跟他剛好在天秤兩端,所以時常對不到頻,有時候很好笑,但有時候也是一把火!
一把火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沒辦法瞬間理解,我就會覺得
「不是很明顯嗎,你怎麼沒看到!」
不過現在知道我們如此不同,就可以體諒他了(辛苦他)。

回頭來說說在意細節的好處,我覺得會因為一些發現而感到很開心,特別是大自然、雲、動物們,只要能夠拍照,就會停下來拍,如果拍照感覺不到壯麗,那就用錄影的方式,所以很搞笑的是,每次跟老公出去玩,我就滿常突然不見,而且也不會跟他先說好,所以等他找到我的時候,我可能在某處玩動物或是拍底片、縮時錄影之類的。
「你看,這雲是不是很可愛!」
當然,注意細節也會讓我們陷入時間不夠的漩渦裡,還記得大學、研所每次書面報告要交出去之前,排版就耗費超多時間,有時候,真不知道這個堅持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嗯,現在知道了,就是高敏人辣QQ)
總結,在意細節可以讓我們發自內心開心好一陣子,
但也可能在不同面向,讓我們焦頭爛額。

於是,我決定就看向好的那一面,
因為注意細節,我才能夠被美好的事物包圍著阿!

雅淳
雅淳
高敏人的生活日常,除了分享生活所見的美好,也會跟大家分享有關職涯規劃管理、綠色人力資源的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