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隧道視野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肯定自己是否高敏族,但有時小小的事情便足以動搖我的情緒,令我消沉。簡單如潮濕的空氣和灰暗的天色也足以使我感到心緒不寧。但我發現這敏感也有好處,原來我正正是可以學習利用它去緩衝下墮的情緒。


相比拍攝宏偉壯闊的景緻,我更喜歡近攝。手提電話的 close-up 拍攝功能我就經常使用,最適合我這個視野狹窄的人!


我沒有拍下整杯咖啡的照片,有的只是黑咖啡掛在杯邊的痕跡,沒有整盆花卉只有花芯與幾塊花瓣。是把世界切割到很細小,讓這渺小的部份變成主角佔據整個畫面。


我沒興趣拍下整棵聖誕樹,只會近攝它的裝飾物。

我沒興趣拍下整棵聖誕樹,只會近攝它的裝飾物。


搞笑的是,我把這個攝影風格也套用到生活上去。


我會把很微小的不好或不肯定變到很大,小問題變大災難,情緒就跟着跌蕩。


幸好,我也會看見生活中美好的小事。


見到家裏的花貓睡得甜,是提醒了我簡單便是快樂。路邊的野花在石牆狹縫中拼命伸出來向着陽光,是在叫我學習堅毅。生活的日常滿是教材,讓我有啟悟。


我所希望的,是當自己情緒變得灰暗時,能夠跳出來,懂得把放大負面事物的思想方法反過來看,告訴自己我擁有從平凡東西中看見真、善、美的能力。如果能夠這樣提醒自己,就能把情緒承托一下。


我是這樣想的。



#自我對話方法 #自我勉勵方法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黃璧怡


1.7K會員
89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