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小黑不見了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會認識阿萊是因為他是小熙的男友,小熙是我在佐丹奴的同事。
一個小時90塊的工作,我也安分的作了快半年了。

其實我跟小熙不是很熟,是那種可以借衛生棉但絕對不會一起出去玩的那種。
小熙不多話,總愛打馬尾,是個看起很乾淨的女孩。
很凶吧?她不喜歡我餵小黑!

小黑是在我們店附近的一隻流浪狗,很可愛的!
肚子大大的,不怕人又聽話,只是左前腳有些跛。
像人養過的被丟棄,牠總是喜歡趴在店門口,不知在等什麼?
店長是不介意的,她總是說狗來富狗來富,她家也養了三隻狗呢!

我呢?也喜歡在店剛開的時候,靠著衣架想今天會來買衣服的是怎樣的人呢?荷包有沒有錢?會不會殺價?今天的生意好不好?
通常來買衣服的都是外勞,錢很多,不會殺價。
因為她們不懂中文,我不懂英文。
而生意總是不錯的。

那天,小熙有事要先走,等人來接她。
我拿中午的排骨便當餵小黑。
小黑沒胃口,牠抬頭一個陌生男子看牠。然後又趴回去。

『這是妳的狗嗎?』
『不是,不過牠叫小黑!』
那個人是阿萊。

阿萊個子不高比小熙高一些,跟我差不多高,但是看起來很年輕。
他總是手插在口袋,看起來屌屌的。
頭髮沒有染,左耳有兩個洞,喜歡盯著人看。
是那種讓人不舒服的看法!

『小莉!我先走了!我跟店長請過假了!』
小熙跳上阿萊的車一溜煙的走了,留下我跟小黑。
小黑那一陣子,總是沒有胃口,跟我一樣。

到後來我才知道,那天小熙是去做墮胎手術的。

過幾天,我跟阿萊在街上遇到。
他在停車,而且提著大小包,好像是去超市買東西。
他認出了我,我幫他把東西提出來,還聊了一會。

『一個月8500的套房呀!』好羨慕他,阿萊是一個人住的。
『看不出妳還在唸書呀?哪一科?』他還是喜歡那樣盯著人看。
『國貿!』我討厭那種眼神,十分討厭。

而過幾天,他來找我。在小熙曠班了兩天之後。

我並不知道他們是吵了多凶,可是我知道小熙如果不想讓人找到的話?她就不會讓人找到!
我給了阿萊手機,答應他一有消息就通知他。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
小黑也有兩三天沒有出現了?

而小熙,在曠班第四天時出現了,跟店長到辦公室談了一下。
她繼續上班,像沒事一樣,但跟之前的小熙卻不一樣了!
我察覺到了,某些東西還是不一樣了,卻說不出哪不一樣?

而小黑還是沒出現,虧我今天留了半隻雞腿給牠!

下班以後,我回家換制服上課。
手機響起,是阿萊打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接起來,而且還關機。

那天上課的時候,我跟往常一樣沒有精神。
只是一直想著,要不要開手機?
要不要跟阿萊講小熙回來了的事呢?
我一直想著,到了放學,連差點校車坐過站都不知道!

而阿萊又來找我,在小熙剛好休假的時候。

他看來很落魄很可憐,我只好答應他下班後跟他談一下小熙的事。
雖然,我對於小熙的事一點也不了解。

『我跟小熙分手了!妳知道嗎?』我討厭星巴克的冷氣,好冷!
『我不清楚耶,她沒有跟我說?不過她最近怪怪的!』討厭!連這裡的東西都這樣難喝!
我第一次來星巴克耶!這樣難喝的東西,還開了好多連鎖店?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和我分手?妳能幫我問問她嗎?』
『嗯.....』我討厭星巴克!

天呀,我要怎麼問呢?
隔天,我決定臨時請假,但一時找不到人帶班而放棄。

小黑回來了,肚子又變大了,可是變的好凶。
見人就叫!連我拿雞排給牠也叫。

『不要理牠!』小熙這樣說,下午卻看到小熙拿了一瓶牛奶給小黑喝。她的眼神卻溫和的像小黑的主人一樣,摸摸牠的頭,以前她還嫌牠有跳蚤不敢接近呢?

最近生意很不好,外勞不知道到哪去了?
有時候星期天的早上,店面清淡的只有我和店長和小熙還有小黑。
變了,有些東西真的變了!
而我還是沒有幫阿萊問為什麼要分手的問題。

而阿萊一直打電話來,在我上班時上課時回到家以後。
『沒有,我還沒問,在等等好嗎?』我一直這樣回著阿萊。

而這禮拜六我休假,突然想去找阿康。

阿康是我以前的男友。他在萊而富上大夜班。
一個小時110塊的工作,他做了快一年。

阿康染髮沒穿耳洞,講話很柔很有耐心,比我高了很多。
我從前喜歡盯著他看,他會很奇怪的問我:『在看什麼呀?』
我很喜歡很喜歡他,就算分手了也一樣。
他是個好人!

我把最近一切發生的都告訴了阿康,他在上班。
他把一架子上的便當都撤了下來,然後塞給我。

『這些都不要了呀?』我好奇他會怎麼回答我,我的處境。
『過期了就不要了,不過還能吃喔!給妳帶回家吃。』
這些我吃不完呀,他塞給我總共有十個便當呀!

『回去吧!我在上班。』他似乎沒有要給我建議的,我有點呆滯。
只好拎著一大袋便當,騎著媽媽的機車準備回家。
阿萊又打來了,我不耐的接起。

他好像喝醉了?說話還有一些哽咽?
『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妳了!』阿萊這樣講,我想我是不是聽錯了?
『神經病!你喜歡的人是小熙才對吧?』我掛上電話,騎超快的!

發現眼角有些濕,一直騎一直騎,到紅燈眼淚像水龍頭一樣的流下。
我似乎知道了,那些改變的事是什麼了。

小熙說:『我懷孕了,但是不是阿萊的!』
店長說:『小黑很可愛呀!狗來富呀。不過不要讓牠嚇到客人喔?』
阿萊說:『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妳了!在見到妳第一次的時候。』
阿康說:『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在一起了?』

我說:『小黑不見了!小黑不見了!』
沒有人理我,我一直哭一直哭,找不到小黑。

是個惡夢,鬧鐘響了。

今天上班時,卻真的找不到小黑了。
店長笑罵我笨蛋,每天餵牠都不知道那隻狗懷孕了嗎?
『牠躲起來生孩子了啦!』
我訝異,那隻小黑要當媽媽了嗎?

心裡酸酸的,回頭見到小熙,她站在拍賣花車旁跟一個外勞推銷。
我不知道她會英文,而且講的很好!
最後那外勞大包小包的走了。
小熙看到我笑跟我講:『在看什麼呀?那巴拉布好討厭,要我四件算她1000塊就好!好會殺價!』

我不知道要講什麼,那夢境裡都是真的嗎?
阿萊又打來了,小熙注意到我接起電話時的尷尬,我臉紅的大家都看到了。

小黑,真的不見了!
可是,可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