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總顯得孤僻,是難相處嗎?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一個人還是在人群裡?
某個雨天一個人走在路上忽然一個點子進入腦門,為什麼有的人不太愛在人群裡?我問著自己,因為我也屬於那種不喜歡長時間待在人群裡的人,倒不是完全不喜歡與人相處,就只是還是一個人更為自在,因為完全不需要形象,撇開個性,可能在社會待久了我們有很多時候需要偽裝自己,這樣久了也形塑出另一個自己,跟原來的自己好像有些不一樣,感覺似乎是不一樣的狀態,有了另一個角色,雖然也滿熟悉的,但就是多了點緊繃和武裝。
究竟那個想要享受一個人時光的自己在渴望什麼呢? 在人群裡不是有很多樂趣和歡笑?
在反覆思考中赫然發現一個讓我訝異的想法,其實不與人連結也就不用害怕失去,而且與人連結會有很多牽絆,一個人其實真的很方便也減少了很多煩惱,或許我們本身知道自己做選擇的原因,但在反射性選擇時可能早已忽略且遺忘自己的感受。
你是否想過在人群中的你獲得了什麼? 或者為什麼你享受在人群中呢?
如果怕在關係上產生牽絆和麻煩,當然會反射性地去避開許多連結,然而不想擁有負面的東西也代表會一併失去正面的部分,無意識的失去很多溝通的機會,也代表失去很多機會來理解自己,與不同人相處總會碰出很多不一樣的火花,各式各樣不管好的、壞的、激烈的、平淡的,但總有故事不斷的發生牽絆在彼此之間,像演連續劇一般,或許孤僻的人是真的有些害怕人與人之間過多的牽絆吧!
你覺得呢? 你是個喜歡與人保持怎麼樣距離的人呢?
#alone
#connection
#story

Instagram :
Self talk 平凡日子裡的自我對話
Self talk 平凡日子裡的自我對話
與重視一人時光的你談心,在生命的跌宕中透視自己,把平凡點滴累積成生命的養分,與自己好好對話,好好在一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