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海外分享動機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會有開始想要分享海外工作相關的資訊呢?
本人是在台灣就讀私立科大畢業的,也毫無海外讀書或是打工之類的經驗。
一開始會接觸海外工作是從大學教授那推薦到海外實習開始的,
學校申請海外實習的廠商及地點較少(大部分都是以越南/泰國居多)
一開始是從暑期(越南)實習開始,後來大四下再去學期(中國)實習。
(以上是大致的經歷)
畢業後也想說在海外發展(覺得在台灣除非是名校畢業或是有特別的專長,不然職場天花板很快就達到,在海外也有比較多可以接觸及成長鍛鍊的地方)
所以就開始了我的海外工作了...

會嘗試著一個禮拜試著更新至少一篇關於海外工作相關的資訊
是因為過去就有一直被學校教授推著去給學弟妹做分享(但遲遲不敢去...)
當時候會覺得沒有什麼方向要分享出去...(畢竟暑期實習真的沒有學到太多東西,只是純粹去初步了解海外的環境及生態)
後來是一個一起去實習的朋友,在聊天的時候跟我提到
"我在IG看到人家在越南都以為是你在分享欸,你怎麼不去分享看看~?"
就是這樣的起源,讓我開始認真地思考並試著開始去做這件事...
雖然都寫短短少少的(實在是太難構思要寫或是分享什麼出來)..
但覺得至少開始了,後續再慢慢地調整著做吧~
PS.疫情下要出國真的會考慮的更多,但我會說如果疫苗已打了兩劑,就不要猶豫吧!(就把這次疫情當作長期在海外的正式啟航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