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韓國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韓國郎結婚一年半了吧!
婚前的他工作相當的穩定,但自從我嫁來韓國後,他已經換了4份工作了,而我也從一開始的支持變成了擔心。
我開始自我省思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
在交往的時候,我就不曾干涉過他的決定,或許有時會給點建議,但他若是堅持,我也絕對支持他。
或許是韓國的公司文化讓他難以適應,而他再也不願意和一般人那樣得過且過了,於是他告訴我他會一直這麼換下去,直到他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好公司,好主管為止。
我不禁想,這樣的想法是否過於夢幻了,又或者是我過於悲觀了。畢竟我在這社會走跳也快20年了,工作上難免會遇到糟心的人事,這本來就是不可避免的不是嗎?就算是自己創業,也是會遇到磁場不合的員工、客戶和廠商,難不成都要因為和對方相處不合拍而將他們全換了嗎?我心裡很清楚這絕對不是最佳的解決方案。當然,如果資本夠雄厚,或許是可行的。
昨天韓國郎又去面試了新工作,我問了問他的心得,
「感覺主管是個老古板,跟我應該不會合拍。」
「那如果你被錄取了,你要去上班嗎?」
「會」
「你這樣不就是個惡性循環嗎?」
他因為得不到我的支持和理解,索性直接跟我說「我不想說了。」。而我也因為剛下班,身心俱疲的情況下,被他拒絕溝通而感到生氣,索性跟他冷戰了。
後來冷靜下來後,我開始思考或許是我的態度過於咄咄逼人了,我嘗試著用比較和緩的方式與他溝通,而不是質疑他。他也就比較願意告訴我他心裡的想法,他很明確的表達他並不需要我的意見,我只需要聽他說就好了。
嗯⋯⋯這樣的方式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相處模式,但為了不破壞夫妻間建立起的友善橋樑,我決定尊重他,但也期望他能夠順利走出低潮期。
    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無法與遠距多年的韓國郎見面,因而毅然決然的遠嫁他國,從此展開了厭世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休士頓吃吃|韓國血腸初體驗最近首度嘗試了韓國的血腸!以前在台灣的韓國料理店從來沒看過(現在好像找得到了),在美國血腸也不是熱門的韓國料理。我只有在韓劇《我的藍調時光》裡面看過,那位賣血腸的父親戲份不少,但血腸真的太陌生了,完全無法想像吃起來是什麼樣子!只知道他是市場裡的小攤子,大概跟在台灣吃肉羹麵差不多意思吧?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4-05-14
    釜山印象之旅 (3) 韓國汗蒸幕體驗,對你來說我是一條鹹魚嗎?我真的像一條待宰的鹹魚,粗毛巾用力地摩擦著我的皮膚,阿糾西不愧是練家子,每一次的摩擦都感覺自己的皮膚又熱又辣都要噴出火來,本來想出聲請阿糾西小力一點,還沒思考到適合的句子時,一股溫水就潑上來了,還在思考要不要出聲制止時,TURN! TURN! 阿糾西用簡單的英文叫我翻邊。幾次之後身體卻漸漸習慣,開始
    Thumbnail
    avatar
    C&M Life Channel
    2023-11-12
    台南除毛教學【指愛美麗】RICA熱蠟除毛全修班│含整套教材和工具│老師是國際比賽評審│資深經驗豐富│手把手親自示範​這年頭經營副業挺正常的,看到身邊好朋友們紛紛投入美業,做美甲、做霧眉、接睫毛,利用下班時間或周末,從興趣延伸出額外收入,讓我覺得挺不錯的!很心動! 加上我本身也很喜歡看這類型的照片影片,或是逛逛美業版,覺得自己也可以來嘗試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黃臉婆的太后生活
    2023-08-19
    速報|美國實驗室認證韓國室溫超導體「理論上可行」,但其他人實驗說不行? 銅原子要排成一列就可以? 有其他專利材料出現了? 先官發現,請見上篇,韓國科學家號稱成功製造室溫常壓的超導體「LK-99」! 這篇談後續各國的驗證。 理論方面,美國實驗室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也透過一篇論文指出,以理論計算LK-99的可能存在有超導性。
    Thumbnail
    avatar
    超焦慮先生
    2023-08-01
    【丫朵厭世讀書記】追逐怪物的人:韓國首位犯罪側寫師的連續殺人案追蹤紀實這不是小說,是記者透過訪問韓國首位犯罪側寫師,從2000年開始,創立第一個警察犯罪調查組之後,經手一連串殺人案件的心路歷程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丫朵
    2021-09-28
    N號房事件與韓國厭女文化「1號房那個女的是我的菜,一起去性侵她吧。」 「某天一名女子被刀刺到流血、倒在床上的影片被上傳後,會員們竟然若無其事地聊道,『臉很漂亮,完全我的菜』、『好興奮』。在聊天室裡看到兒童性剝削影片那天,我沒辦法入睡。有太多影片殘暴到無法形容。」 2020年3月,一起網路性剝削案件震驚全韓國,由不願透露姓名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2-10
    厭世感襲來:盤點兩位法國厭世黑暗派女歌手自從歐洲啟蒙運動以來,出產最多思想家與哲學家的國度--法國,也造就了不少關心社會黑暗與世界陰暗面的藝術家,今天小鹿來帶大家認識,歌詞與歌曲意境充滿黑暗與厭世感的三位法國歌手吧~~
    Thumbnail
    avatar
    鹿鹿Heil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