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 Sandwich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在留學時常聽到的一個特殊名詞。
到底,什麼是“屎三明治”?屎三明治是你絕對不會想吃的東西.對吧?
我第一次聽到,是有人說「我不會放棄動畫這個屎三明治。」
有感覺了對吧?是在說一個你再痛苦再難受,也想吞下肚的東西。
也許可以理解成熱情?我的想法是,一個非你做不可的事情。可能是你目前的工作,可能是一份還不存在的工作,可能是一個使命。
但是,任何事情,再喜歡的事情都可能會讓你厭煩,想抗拒。
我很喜歡動畫,動畫讓我的生命不再灰暗,所以我也想做一樣的事,娛樂他人與傳遞愛。但在留學途中,我發現,我並沒有想像中有天分,門外漢來學動畫三年就妄想進大工作室,我一年一年越加感受到我做不到。壓力大到找到一份續命實習當天馬上發燒三天,身體一放鬆下來才知道,已經垮了很久了。
這樣對自己漸漸失去信心的我......在畢業時,遇上新冠病毒剛開始全球大流行,幾乎所有的實習與工作機會都消失了。我不管怎麼投遞與面試,原本有把握的工作機會,不是關了職缺就是面試後沒消息。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才能,還是我說錯什麼,還是疫情?對於一個剛畢業的人來說,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加上準備了很久的作品,被喜愛的工作室一一拒絕。一直低就面試一家一家越來越不滿意的公司,信心一次次盪到谷底。最後我成功進入一間朋友介紹的公司,才剛漸漸喜歡上了這份工作,只可惜,那間公司無法幫我延長簽證,陰錯陽差,我就先回台灣了。
回台灣一年後的現在,我的學弟妹們陸續畢業了。最近聽說幾個人進入了我夢想的工作室。我產生了好複雜的情緒......羨慕、開心、難過、懷疑自己、想參與、遙不可及、被拋棄.......。現在美國的事情對我來說,好遠好遠,我就算自己無法得到那樣的工作機會,我連參與他們人生的機會可能都沒了。
我還要繼續吃這個屎三明治嗎......?此時我已經是淚流滿面,我還是會說「要」。
因為這是我的Shit Sandwich。
感謝您的閱讀,一起追夢吧 :)
追求夢想時,首先就是不要賠了身體和心靈,我們要打持久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