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每個人的痛苦是等量的...?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小學的時候便有了這番體悟,不論我再怎麼努力將心比心設身處地,有時我真的搞不懂對方在難過或生氣什麼,到底在堅持什麼。
長大的過程中,每每聽到有人說誰誰誰命好,誰誰誰命苦,一些從外在觀察假設他人人生的話。我會陷入思考,如果今天一個人掉了一樣東西,他的痛,有如失去心愛的人一樣,有人會相信嗎?一位財富自由的朋友說他過得不開心,我們會相信嗎?
看著他人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難免會不平衡,不願去相信對方是痛苦的。假如你現在的生活苦不堪言,對方既使擁有你需要的解藥,但他的苦他有解藥嗎?
多虧了現正蓬勃發展的偶像劇和電影,我們看到了很多人的故事。知道了富豪的痛楚,也看到了英雄的難題。為了娛樂效果,或許這些都有點誇張了。但是這也告訴了我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與戰場。我們永遠不可能明確知道當下其他人心裡的想法與感受,何嘗不去想或許......每個人的痛苦是等量的。
這是我一直在反思的事情,每每遇到我不能理解的心情與感受,我常想到自己被誤解的時候(因為這種事情很常發生在我身上)。我當時有多痛苦,那這個人被誤解時,也或許會有多痛苦。我也掙扎過,知道我再怎麼努力去理解他人,也不會讓自己少被誤解。隨著年紀增長,漸漸找到了能坦然接受的想法:這是我的個人價值與原則,我就這樣活著,我也自在
今天的分享是我的個人想法(羞),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