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終於快落幕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孩子們終於在昨天考完了期末考,而同時也是哥哥班導考核結果的放榜時間,我們正在期待可以知道「老師是否被認定合格,若不合格要如何處置」。結果,昨天收到的訊息是:「調查小組一致認定老師不適任,擬送教育局申請須輔導老師的立案。預計要再輔導老師兩個月,才會確認是否解聘老師或是續任。」
嗯,很好,這大概就是我預期的狀況,我也再次的肯定自己一直堅持要轉學的想法,所以,預計今天就會開始動作。聽說包含我們家,可能至少有4位學生會轉走,連帶的一年級也會有學生要轉走,畢竟不少家庭都是兄弟姐妹在同一間學校就讀。
昨天弟弟的班導也打電話給我,想問一下為什麼要轉學,我先跟她說了一句:「因為哥哥班上的問題。」老師就一陣沉默,說:「那..我知道了。」我就問老師:「您應該也有聽說他們班上的狀況吧?」老師說是,我接著說:「其實我沒有很想動弟弟,因為我覺得他遇到一位好老師,可以的話,我真的不想動,但是我實在擔心若三年級老師不更換,弟弟有機會再碰到他,而且,哥哥現在在班上學到很多脫序的行為,回來也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讓弟弟學習,我實在是受不了。」老師也懂也說這樣其實家長比較好接送,我說是,但其實說著說著眼淚都想流下來了,因為弟弟真的是遇到好老師,這間學校的低年級老師,真的很好,每一位都有各自的專業跟管理方式,營造出一個讓家長及孩子都能很安心的環境,誰會知道到了三年級碰到這種事情?
跟弟弟班導掛電話後,我又傳訊給哥哥二年級的班導,那也是一位非常非常好的老師,很像哥哥另一個在學校關懷、照顧他的媽媽,之前我請哥哥去跟他說要轉學的事情,哥哥就跟我說不要,我猜他是害怕分離這件事吧,畢竟也才三年級的孩子,還不是那麼懂得處理這種情緒。我先跟二年級班導傳LINE說了這件事情,他也用語音留言給哥哥,請哥哥去班上找他,讓他能親自跟哥哥說再見,我聽了我都要哭了,是真的眼淚在眼框打轉,因為,那麼好的老師,曾經也是我們那麼安心跟信任的校園,結果,一位不適任的老師破壞了一切。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大,他改變了23個家庭跟這間國小全部的老師。
我有時都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兩個孩子,當初為了近而讓他們讀這間學校,明明哥哥的低年級是如此的快樂樸實,到了中年級,讀書態度退步、生活習慣退步、生活禮儀退步、髒話能力進步、家庭磨擦進步,這些,哪個家庭能接受?
同學們在學校霸凌同學、霸凌老師,沒事說髒話這些問題層出不窮。前幾天我進學校到他們班上看,上課中的學生,不是坐的歪七扭八,就是自己在做自己的事情,班上氣氛又亂又吵鬧,而旁邊其他的班級都沒有聲音,下課後看到有學生還一副在學校收了一堆小弟的樣子,我看了都覺得心驚,才三年級耶,我怎麼覺得是看到我們那個年紀時的放牛班?這樣的環境,到底哪個家庭可以安心讓孩子在這裡學習?
我之前進學校跟教務主任談時,我也問:「請問這些問題學生的家長到底知不知道孩子在學校的實際狀況?有人跟他們說嗎?」教務主任說:「老師沒說的話,每週個管師也會跟孩子家長聯絡。」當下我放心了,但晚點跟學務主任談時,我問了學務主任:「主任,請問一下,在我們跟你說這些事情之前,你知道這些事嗎?老師有主動告知嗎?」主任說沒有,當下我就心涼了,我就知道家長們從來不知道學生在學校的狀況了,因為老師如果沒有跟個管師說,家長們哪有可能從個管師那裡知道,更何況,後來有家長說,老師跟她說:「如果那些搗蛋的學生有為他們做的事情道歉,他就不會跟家長說。」嗯,我個人是不懂這是什麼邏輯,所以,殺人犯有跟被害者家屬道歉就可以不用被抓去行刑囉?真是個大同世界啊!!
扯遠了,拉回昨天會長來跟我們說老師後續處置方式的部份,會長說:「學校也希望能盡快處理,但現在的教師法就是這樣的規定,公立學校必須遵守。」我其實,已經沒有很想要再聽這些,有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我們是已經要轉學了,那剩下的10幾位學生又該如何呢?會長說他有請學校要做配套措施,不能讓學生權益受損,但,早已受損了一學期,即將要邁入第二個學期。就算學校要安排補救教學,那請問學生的時間要如何配合?有想過你們這樣不是只有影響這10幾位的學生,而是影響10幾個家庭嗎?
有個教師法在保護老師,那誰保護學生?一切都好無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