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Reading 《致富強心臟》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2022.5
閱讀媒介:實體書

如同我認識Raymond的過程,你說他是倖存者偏差也好,說他是成功雞湯文也罷,但他鍛鍊出來心智,真的無人匹敵,我自己在經歷過一次巨大的心理壓力時,就能理解甚麼叫做「強心臟」了。

對於吳紹綱的故事,已經聽了不下三遍了,因此我就整理出我自己覺得比較重要的結論就好:
  1. 他其實不是富二代,雖然開設計公司了的老爸真的非常非常努力(Raymond有訪問過自己的老爸,創業過程的篳路藍縷),但有能力在高中送他去美國念書還是有一定的財力。
  2. 大學念心理系,我認為有助於Raymond在德州撲克的底子。
  3. 越早經歷破產,成本越低,越能悟出人生到底。我也會想說我都沒破產過,到底是好事還壞事XD
  4. 跟《刻意練習》很像,有目的的練習可以在心智上突飛猛進,和圍棋一樣每次都要覆盤,你根本沒有辦法想像Raymond背後付出的努力有成千上萬「手」牌組,然後可以同時跟好幾桌人打牌,amazing。
  5. 紅紅有八卦。
  6. 投資我認為也是一樣的心臟,縱使賺賠/輸贏都是日常,Raymond還是可以平心對待。
  7. 凱利公式,算出自己可以承受的比例與策略,然後不斷重複、修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明學
鍾明學
職能治療師,女兒晴晴 110.5。 正在進行16/8斷食+低碳飲食。 為了養成閱讀習慣,發現有太多書好看而開始紀錄,而聽Podcast的速度比閱讀快,只是還沒找到方法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