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己不想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流日的太陽在本周為我啟動了12號閘門,串聯起我渴望已久的12-22社交的通道,讓空白的情緒中心再添一筆顏色。(另一筆來自我很熟悉的35-36,每天與無常背對著背,席地而坐。)

不過黃鶯天籟並未出現,早上起床,我連續兩天都感受到強烈的閉鎖。

一個專職溝通的人,甚麼都不想說。我覺得諷刺,也覺得愧對職責。沒想到這條通道接通時,居然先使我自廢武功。

我手邊確有一些事情得想辦法傳達,部分內容關乎組織全球政策,其他來自內部需要表達感謝與回饋的場合。

我不得不答應下來。可是我甚麼都不想說。還不知道要怎麼說。

沒有接觸人類圖之前,我將之歸咎於自己的任性。沒fu的提案,硬要我假裝講成口沫橫飛的樣子,我寧可裝聾作啞。

現在的我,逐漸摸明白個體人的運作,我們專注內在探索,在沒有琢磨清楚之前,構築空中樓閣我們不是不會,但讓人如墜五里迷霧之中,並不是我們最大的作用。

個體人的聲音,要像暮鼓晨鐘。

很多年前,我飛往峇里島出席原廠的年度大會,那時公司代理原廠其一的明星商品,台灣銷量很好,隨之而來的是其他競品的削價競爭、也出現小部份無良掮客,開始做起水貨交易。

在風光明媚的習習小島上,這些主題並不在預設討論之列,我們原訂要領取嘉獎,並隨之承諾更高水準的業績標的。

戴著沉甸甸的獎章,我和原廠代表越過川廊,準備走一小段路,前往海岸邊預先搭設好的天臺,在沁涼夜色中享用BBQ晚餐。

遠遠地,我能看到搖曳在風中的火把、忽上忽下,情氛野艷異常;也能聽見當地住民組成的舞團,高低吟哦著好聽的歌謠,令人也想放聲歡唱。

風吹在腿上,又濕又暖,舒服得像置身天堂。

然而,在距離營地只有幾步之遙的地方,我仍將心裡的話和盤托出。與天堂的情境並不相襯。不是感謝賜與榮耀,也不再強調我們會刺骨懸樑、把業績翻頭趕上。

我建議原廠,應該重新檢視溝通策略,價格短時間無法調整,但關於陳述品牌價值的文本,得換上更有溫度與記憶感的包裝。而關於日漸猖獗的違法交易,請考慮祭出鐵腕。

那時,我只是到任未久的小兵,還無從意識到,職場如政界,在朝在野有別。身邊資深的同事狠狠拉了我一把,提醒我別太僭越代理商的分際。

我不懂,把東西確實賣好,如實反映市場問題,不正是我們應該把持的分際嗎。

後來,原廠從善如流地採納了相關建議,我們發展出更口語而接地氣的溝通標語,也是從那一年開始,針對水貨採取嚴謹的法務查緝。當原廠代表轉戰其他跑道,對方寫了一封信來跟我道別,感謝我在那天晚上,願意劃破表面和樂,誠實告知現況。「我會永遠記得那天晚上,你選擇大膽發聲。即使我們有大好機會,先享受眼前的成果。願我們都保有這份內在之音。」

之所以把這段往事寫出來,是因為這麼長的時間以來,我始終天真如同當年的小兵,敢言亦多言。這幾乎成為我的職場策略。

對應著這兩天的流日,太陽依序走入12.1與12.2,我陷入思索,當內在之音選擇沉寂,對於我的意義是甚麼?提醒我該與外界人事,維持怎樣的智慧和距離?

如果不想說,不要強求。尊重此時情緒的流動,學著欣然接受內在屏避的保護機制,留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等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鑽研清楚,建立起完整而紮實的論述,再好好說。

12.1靜定成一尊佛,得道需要時機,當自己準備好,說出來的話才會一語驚醒夢中人。

12.2,能從他人的投射中抽離,是淨化內在真理的唯一途徑,謹守自己的立場,儘管孤隱。在情緒回歸清明之際,挺聲而進,就能使人聽見,美的境地。

謹言克己的12號閘門,將會持續啟動一週,一時啞口,不代表心中無譜,只是在等待正確的和絃與之應和。

行雲流水、金聲玉振,值得時間、不嫌來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好的安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做你可以做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翻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場及時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孤島隱者:給二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爻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尊重自己的真實你想讓人懂你,瞭解你, 你首先得要懂自己,瞭解自己, 你與自己的關係,是所有關係的基礎, 你既保有自己真實的本質,也能夠分享與付出, 你真正掌握了自主權,營造你想要的關係。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5-07
    【心靈雞湯】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深刻的生活態度 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這是一種深刻的生活態度,一種融入生活、溶於心靈的哲學。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尊重自己和尊重他人,不僅是一種行為準則,更是一種內在修養,一種價值觀的體現。 獨一無二的個體 首先,尊重自己是建立在對自己價值的認同和肯定之上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都擁有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05
    尊重自己及他人生命,對他們來說似乎很難。停等紅綠燈時,聽著旁邊改裝過後異常吵雜的排氣管聲音,心裡不由得升起了股厭惡煩躁感。 那是超過100分貝的噪音!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3-25
    【心靈雞湯】尊重自己,並尊重他人尊重是一種道德標準 在這個紛擾的世界裡,人們常常在奔波中迷失了自己,忽略了一個極為重要的價值觀:尊重。而尊重的核心,在於尊重自己,同時也尊重他人。這不僅僅是一種道德標準,更是一種深層次的人生態度。當我們學會尊重自己,才能真正理解如何尊重他人,這樣的心靈觸摸,彷彿是在大自然的樹影下,找到了一處寧靜的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18
    平衡天使 - 尊重自己的選擇平衡天使隨時都關懷著你的身心靈
    Thumbnail
    avatar
    黎韻💖 塔羅|神諭|身心靈
    2023-07-27
    【閱讀】《內景唐人街》|我想說自己的故事小說《內景唐人街》是台裔作家游朝凱榮獲 2020年美國國家書卷獎最佳小說的作品。這本書從流行文化探入,講美國的亞裔(主講華裔,主角父母來自台灣)移民和種族議題,書寫直接,觀察透徹,說理清晰又不會流於說教。
    Thumbnail
    avatar
    靜靜的生活
    2022-06-15
    《朵躲雨女巫曼漫說》你們找到自己現階段想做的事了嗎你們找到自己現階段想做的事了嗎 人生有什麼嗜好與興趣嗎 一個個總是默默看著我 搖搖頭這樣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狀態 曼建議大家 感受一下“靈魂興奮”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雨小姐
    2022-05-30
    《媽的多重宇宙》|成為別人很容易,演自己真的太難了!即使是全宇宙最無能,我還是不想放棄這樣的世界。關於《媽的多重宇宙》 電影以華裔移民秀蓮為家庭、事業的問題而忙碌作為開始,這天既是秀蓮爸爸生日,也是稅務處理的最後期限,在這期間不但要阻止女兒出櫃、處理洗衣店的事物,還得去稅務局向刁鑽的稅務員大嬸解釋稅務問題。 媽的!成為別人很容易,演自己真的太難了! 個人造業個人擔 宇宙的多重秘密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5-03
    閱讀筆記《愈說不愈自由還能當好人:堅守底線,贏回尊重與時間的十大拒絕策略》★在滿足他人之前,你更該先滿足自己。 ●加分策略: 1.要有決心。如果理由合理,就不需要懷疑自己。 2.要有禮貌。禮貌能展現你對他們的尊重。 3.不要害怕錯失機會。 4.不喜歡的要求一律說不。 【金石堂購買《愈說不愈自由還能當好人》】↓↓ https://easyfun.biz/2wWE7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30
    《想對自己說的話》「企劃人生,不僅是為了賺錢,為了過上更好的生活,更是活得像自己,活成你最好的樣子。」我這麼總結。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