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我們的藍調時光》給我的感動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燠熱的天氣讓我想起前幾天才剛過夏至,而等在後面的小暑與大暑,才是最炎熱的時節。想著如果能和影像後製一樣,用遮罩遮掉溫度,只看陽光與樹木,這畫面倒是可以讓我放飛想像力,覺得自己正輕盈走在倫敦或溫哥華的某條街上。
在這樣的心理氛圍下,不禁油然而生想變有趣的想法。想做有趣的事,想成為有趣的人,想在生活中感受更多的有趣,總之,因為感受到來自心中與環境的正面能量,而有了這股積極力量。
你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不是嗎?
有過想改變,想擁有更自在人生的念頭,不是嗎?但現實總是能輕而易舉地熄滅根本來不及萌芽的心念,於是,我們又跌回那個不太滿意的日子,過著差強人意的生活。
這不是某齣戲的情節,而是我們的真實人生,但我們真實的人生其實和虛構的戲劇沒什麼兩樣。我們看到劇中人的可憐之處,心中明白是角色的個性、想法或選擇,讓他承受著這份痛楚。那麼,當我們看著自己的可憐之處時,是否也能看見是什麼讓自己陷入這份苦楚?
虛構的戲劇感動著我們,是因為那些令我們掉淚的、莞爾的、捶心的,全都是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當《我們的藍調時光》來到最後一集,東昔揹著癌末的母親,才發現她全身已骨瘦如材,東昔心中湧上的那股心疼,雖然沒說出口,但我們都感受得到。我也曾經如此心疼過養了十五年的狗,牠離世前有了失智症,當牠再也不記得,散步時總是會走進的便利商店時,我心中翻騰著心疼與不捨,雖然我從沒說出口過,但這份情感記憶從未被時間稀釋。
你不覺得人生真的就如一場戲嗎?當我們承受著痛苦或遇到問題時,是不是能想像一下,我的人生這部大戲還可以怎麼演,如果做了某個改變或選擇,劇情會有什麼轉折?我們能不能用看劇的眼光,覺察與感受自己的人生,讓身心安頓,朝陽光生長,感受不虛此行的這一生。
有個使命我們都不該遺忘。 我們生於這片土地,並非為了承受磨難或不幸,我們是為了幸福而生。 祝大家幸福快樂!
《我們的藍調時光》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