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遇上不知如何解決的問題,那就把它寫下來吧。」
一陣滔滔不絕之後,時間到,面試結束。因為表達不流暢或邏輯混亂而造成的尷尬,瞬間消失,不管剛才的表現是條理分明還是語無倫次,我已全拋在腦後。因為不管如何,現在已經沒有再去在乎的意義。會議主持人很快地將面試收尾,請受試者離開會議室。
這是為了獲得更多資源而參加的團體。為了實現想做的事,我刻意尋求各方資源。在這個階段,大部份時候,我會在腦中思考各種問題,希望能讓每一步有個清楚的方向。很多問題不會或是說沒辦法立即有答案,它得要你反覆思量,把它像個擺飾品一樣放在桌上,時不時看它一眼,摸個兩下,最後當你對它夠熟悉了,吸收了時光的精華,就有可能在不經意間,得到你要的答案。
當然,這是比較累的一種方式,或是說,這是一種佛系的解惑法。
「天助自助者」 這句老掉牙到令人無感的俗語,其實正是我的想法。我真的相信,秉持著信心把該做的事做好,那些困難終會迎刃而解。解答可能不會直直朝你而來,它的路線迂迴,跑山走海,所以你得要細心體會、相信直覺,它可能偽裝成內心微小的聲音、腦中一閃而過的靈光、書上的一行文字,或某人不經意的一句話。
常常,我在自問自答間就有了答案。或是,當把問題寫下後,突然在某處或在腦中就浮現出了答案。應該說是神奇嗎,還是說,真的是天助自助者呢?
----------------------------------------------------------------------------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喲,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