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人生的主角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小心在了北京入夏最熱的一天去朝陽公園打棒球,很痛快的流了一天的汗!
老吳出發前在家裡問我,你之前有打過棒球嗎?
我搖搖頭,然後老吳問我,那你怎麼想到要去打棒球?
我就只是剛好不小心看到,朝陽公園裡面有可以打棒球的地方,想要去試試罷了。
有時候想想,時間會自己為我們的人生劃下分界點,好像年過40之後,日子就會漸漸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雖然跟老吳吳每天還是吵吵鬧鬧的,早就過了那種轟轟烈烈,只求珍惜日常點滴的階段。頓時間覺得,時間很公平,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在與外在都默默地留下痕跡,偶而聽到一些年輕人在徬徨未來該往那個方向何去何從的時候,心理也會有點慶幸那盲目闖蕩的日子已經過去,或許現在對我來說,該怎樣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我覺得生活模式當然也會隨著生活重心的移轉,會有所不同。
強迫自己養成一些運動習慣,飲食更加健康清爽,然後,時不時給自己一些新挑戰,新嘗試,讓自己可以學習在每天的生活中尋找讓自己快樂的小細節。
我們也不會因為有了工作,好像就不可以保有生活。
又好像,工作就必須一定要犧牲自己的生活才可以。我有時候覺得,就是因為這些小快樂,才能夠帶給我們更多新的激盪與想像,因此,盡情生活跟努力工作,都是必須的,就是因為讓自己放慢腳步,才更能夠讓自己在工作的時候可以100%投入。
現在是一個全新的工作型態,我總覺得過去那種非要犧牲生活的工作應該已經不復在,以往被工作占據全部的年代已經過去,現在應該是可以將這些轉換成生活的因子,在工作與生活之前都能跟自己好好相處,都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