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談談Rave心理學(10)4爻人個性不穩定及傾向獨處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開始教人們Profile「個性」,使他們能夠理解爻線時,我首先開始談論的一件事是第3爻和第4爻的內在不穩定性。固有的不穩定性。我並不是說不穩定帶有負面的含義;我只是說不穩定。在這個意義上,這些是變化的地方。下卦和上卦之間的變化處。這是個人的東西和超個人業力的東西之間的變化。這是幾何學的變化,從左角度到Juxtaposition並置,最後到右角度。
換句話說,我們在第3爻和第4爻處理的是一種內在的不穩定性。而在第4爻的「個性」中,你可以真正看到這種不穩定性。你可以在第4爻的表面上看到它。
要瞭解第4爻的一件事是,第4爻是非常神奇的。 4/6人「個性」是唯一的完全超個人業力的「個性」,但它不是!4/1人「個性」是並置的。而4/1人是並置的,它是一個完全的轉變。換句話說,當你與4/1人「個性」打交道時,4/1人「個性」總是與一個非常規的「設計」打交道。換句話說,有一些非常奇怪的東西在運作。
你可以在「個性」本身看到的準備工作。看一下「角色傾向」。現在我們已經在無意識中看到了它。第4爻「個性」的「角色傾向」是孤獨。現在,這應該馬上在你的頭腦中敲響鐘聲。我們在談論第4爻!我們在談論第4爻的主題。我們談論的是兄弟姐妹情誼的主題。我們在談論友誼。我們談論的是生活中所有這些深刻、重要的結合。這是所有爻線中最社會化的。然而,看,它已經包含了一個矛盾困境,只是在「個性」層面。
而你能看到的關於4/6人的事情之一——Voyeur窺視者——是儘管他們是人群的一部份,但他們總是孤獨的。你看,你有一個聚會,那裡有一個4/6人,而4/6人正在觀察其他人。但他們已經被邀請參加聚會。他們屬於社會機理。但他們是在外面。他們是孤獨的。這種孤獨是它的一部份。而當你到了4/1人,並置的人——大約2.3%的人口——你會得到非常多的孤獨感,因為他們是如此不同。他們並不真正屬於這裡,他們也不真正屬於那裡。然而,「個性」本身被設計成除了社會性之外一無所有。
所以,馬上,所有第4爻「個性」中都有一個基本的困境,那就是希望能夠獨自舒適的困境。需要知道如何適應孤獨。知道如何接受孤獨。
如果你想看到第4爻「個性」的破壞性案例,這是30或40年後的婚姻的倖存者,他們的伴侶去世了。並且有這種難以置信的孤獨的痛苦。在那麼長的時間裡,在你的過程中,沒有辦法取代你生命中的那個人,然而同時,如果他們活得超過7年——古老的神奇的7年——他們突然發現他們是多麼喜歡孤獨。換句話說,他們終於發現了他們所嚮往的東西。「我一直都不需要哈利。我並不依賴哈利。在這裡我是孤獨的」。
我母親和同一個男人在同一張床上睡了60年。你能想像嗎?當他去世時,大約幾年後,我對我母親說:「這對你來說是個好機會。你終於要看看孤獨是什麼樣子了。發現自己是多麼美妙」。她對我非常、非常生氣!
去年夏天,我去看望她,她的90歲生日。所以我帶著我的一個兒子。我已經有十幾年沒有見到她了,非常長的時間。我們坐在一起聊天,她對我說:「你知道,你是對的」。我說:「我說對了什麼?」她說:「我喜歡一個人生活」。我的母親是一個4/6人。她喜歡獨自生活。她終於發現了這一點。
因此,這是認識到第4爻「個性」中存在的基本困境的事情之一。這個困境是,他們的「個性」,在更大的層面上,只為對方而存在。而且只有通過對方才能得到滿足。畢竟,這是外部化的路線。這是關於影響對方,對對方產生影響。這意味著對方必須在那裡。他們必須是親屬,然而這種「個性」,內在於它,渴望孤獨。而不是在他們與任何人無關的意義上孤獨,而是在孤獨中感到舒適。對自己感到滿意。
除了這樣一個事實:當你反過來看這個問題時——記住,看到了1/4人——無論你怎麼看這個問題,我們都會遇到同樣的矛盾兩難問題。我們總是會有一個在某種程度上與個性相衝突的設計,但我想告訴你第4爻「個性」的困境的獨特性。同樣,第4爻在本質上是不穩定的。與第4爻人打交道,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讓他們掌握這種雙重性在他們生活中的重要性。他們有社會技能的事實並不意味著他們必須在社會上被淹沒。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的是要理解他們通過家族成員運作得最好。然而,與此同時,他們只有在自己的孤獨中感到舒適,才會感到完整。
現在,聽著,他們不會達到這個目的——除非他們很幸運——直到他們活出自己的本質。而在他們活出自己本質的那一刻,他們會發現這兩件事同時發生。換句話說,社會動力是「個性」的一部份,也是「個性」的需要,而同時在能夠獨處時又有深深的滿足感。在能夠處在自己的空間裡。
因此,看4爻人總是要認識到他們的這種基本困境。你能給第4爻人的建議是,認識到機會——這是機會主義者的路線——在於社會接觸中。但這並不意味著社會接觸就是一切。它是達到目的的一種手段。
因為,畢竟,4爻人在這裡是為了影響它所認識的人。所以它認識的人越多,它就能影響更多的人。它認識的人越多,它的生活中就會出現更多的機會。但這並不意味著因為某人有第4爻「個性」,他們就必須完全沉浸在社會框架中。因為那是他們最危險的時候。因為那是他們的一部份,只是想掙脫。非常脆弱的「個性」,除非他們有安全感。
而且是在他們自己內部的安全感。如果你是第4爻「個性」,你是一個女人,自己賺錢。有這種安全感。有這種「我可以自己做,即使我不需要」的感覺。換句話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解放,所有第4爻人都會認識到這一點。讓他們看到,是的,你需要社會領域,是的,你的「個性」會讓你走向社會領域,但不要迷失在那裡,因為那不是你的本質。你的本質是「請讓我獨處,這樣我才能實現我的人生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514內容數
自學自修實踐及分享 Human Design 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