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王子日The little prince day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6/29)是世界小王子日,也是原著作者聖修伯里的生日。
你還記得這個溫柔又悲傷的故事嗎?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第一次接觸小王子是在國中時期。
當時的老師極度喜愛小王子,更挪出一堂課讓我們聆聽作家張曼娟所錄製的小王子有聲書。我只記得當下很努力想要了解故事情節中的寓意,但聽著曼娟老師柔柔的聲音,我的眼皮逐漸沉重,頭也越來越重,最終還是意志不堅倒桌就睡。
第二次已經是在大學畢業的時候了。
當時小王子有出一部動畫電影,又促使我回想起這個奇特的金髮小男孩。
動畫電影不完全照著原著走,而是用小王子原著故事鼓勵小女孩找回失去的童心與純真。且電影節奏比較明快,再加上一些魔幻的想像,減少原著情節中的淡淡傷感。
第三次是之前舉辦的小王子75周年展。
這次我終於再度拜讀這個原著。我才體認到裡面一些簡單的情節代表的涵義。
小王子75周年展!
我在小王子的旅途上看到好多人,愛面子的人、工作狂、嘴上說說的人,
有時候我也成為他們其中之一,而渾然不知。
看到玫瑰花與小王子,我想起我曾經擁有的關係。
看見狐狸與小王子,提醒了我: 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到的...
75周年展的互動體驗截圖
很喜歡這樣簡單的故事與對話所帶來的深刻寓意。
不知道下次再拿起小王子閱讀,會是幾歲的我呢?
屆時又會有怎樣的體會及想法?
若你剛好路過,
不妨也來讀讀這本經典著作小王子吧!
15會員
11內容數
青草汁將在這裡分享占星、星座的知識與見聞,希望喜歡占星的朋友一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