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那個資優生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幻想一路生花的未來,但偶爾有些泥濘,也不會影響人生這幅圖畫吧。
怎麼說呢?從小到現在拿過的獎狀有許多,而我也還在拿獎狀的學生時期每班都有那種搶眼的資優生,總是發著光站在頒獎台上,總是能夠輕鬆完成試卷所有題目的解題者。他們就好像是學生世界裡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一般,無數光芒照在他們身上,儘管在黑暗裡你還是會認出那光芒的存在。
而我就是頂著光的那種人,那樣溫柔、謹慎、溫暖那樣的人吧。

怎麼說呢?從小到現在拿過的獎狀有許多,而我也還在拿獎狀的道路上前行,但我卻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就像迷路的飛蛾找不到撲火的方向,我喜歡透過寫作、文字、影像理清方向,卻不知道我喜歡的這些能不能在這壓力大的社會環境,給我一口飯吃。
"資優生"這個擔子很重,像是扛起社會的期待,扛起不能犯錯的包袱,我想克服這擔子的重量,為未到的未來鋪墊前行,有天長大了,我能非常珍惜這段時光,這段有著幾十萬考生的羨慕眼光,你說後來想想該有多幸福呢?
好像人只會羨慕別人,誇大別人的幸福。你知道為甚麼我們都不能過上跟別人一樣幸福的生活嗎?因為我們總是誇張了別人的生活。
想想,餘生不長不短,不管我們幾歲、甚麼地位、甚麼人生.......。我們總是有數不完的陰晴圓缺,不如珍惜愉快的享受現在。
我也幻想一路生花的未來,但偶爾有些泥濘,也不會影響人生這幅圖畫吧。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孩子|孩子班上同學全都討厭老師怎麼辦?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本來就很難涉入,我們無法強迫一個人去喜歡另一個人這篇文章探討了當孩子和老師之間出現對立情況時,家長應該如何面對和處理。文章提出將情緒和事實分開來處理,並且強調了對溝通和解決問題的重要性。媽媽們應該從中立、實事求是的立場去引導和教導孩子,讓他們學會理性思考和溝通。這將有助於減少矛盾和培養孩子的情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2
    班上所發生的事 最近班上關係超級複雜的!
    Thumbnail
    avatar
    Anthea(安西亞)的日常生活
    2024-03-03
    班上的風雲人物班上總共有27個同學,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特色和專長,有的人運動神經發達擁有一雙飛毛腿,有的人是作文高手出口成章,有的人唱歌很好聽有一副好歌嚨,有的人心地善良常幫助同學,有的人字寫的很公整,還有的人很會搞笑是班上的開心果。
    avatar
    Joseph Huang
    2023-10-22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08-11
    班上最最最最x100惹人讨厌的人班上最惹人讨厌的人~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08-06
    051-《那天,我上了一個陌生叔叔的車》中華副刊-20220521今天【中華副刊】 刊登出這篇文《那天,我上了一個陌生叔叔的車》,報社請人畫的插圖,瞬間溼了我的眼,這情景就像昨日重現。 . 在我的崎嶇的人生路上,或許就是一再的感受人的善良,才會使自己的內心,隨時都充滿著感動;那個叔叔我記不清了,但我記得你給予我的溫柔,在那個我最需要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6-04
    通往財務自由的線上學習資源——兩個女生的自我投資筆記 2你就是最大資產,優先自我投資,是穩賺不賠的投入!
    Thumbnail
    avatar
    兩個女生的FIRE筆記
    2022-02-11
    那個"華根初上"的男優雖然我長得也不怎麼樣,但自認為顏值、身材都還是比鄧男好一些,哪一天朋友們若是在謎片中看到我擔綱演出,請不要取笑我,請恭喜我突破人生的難關!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1-12-22
    【藝術的自暴自棄】你是藝術學生,你遇過廢物老師...好的老師,他們並不是不去討論抽象的東西,而是基於知識與經驗,致力拆絲剝繭,不把東西討論得抽象,這種對學生行解剖學的動作,給予的是一張張的 X 光片與知道藥效的處方籤。
    Thumbnail
    avatar
    中年插畫家
    2021-12-09
    深入潛意識的精神分析,效果有多強大?讀《從殊途走向療癒:精神分析躺椅上的四個人生故事》在這四個極端而又引人入勝的精神分析案例中,不僅突顯出精神分析理論解決不同類型心理疾患時所展現出的魅力,更勾勒出一個經驗豐富的精神分析師,如何在極度多元化的精神分析世界之中自在地漫遊與精巧地整合,最終, 這些看似難以處理的案例,終歸於療癒的結果。 《從殊途走向療癒:精神分析躺椅上的四個人生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