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你都是值得被愛的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想過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嗎?有的人會害怕別人眼裡的自己不夠優秀,有的人會好奇自己在別人心裡的地位,有的人就像我一樣習慣揣測別人心裡的我是甚麼樣子。但不管是哪樣的你,都值得被愛。
昨天晚上非常晚睡,對於平日都11點鐘睡的我,昨天竟1點鐘才躺回床上,我跟著班上幾個同學以及老師討論著課程學習成果的呈現,我是個稍微有點完美主義的人,看到別人的成果及解說,我竟會獨自握緊頭髮非常焦慮地愣在螢幕前,似乎我就像賽場上落後在追趕的跑者,我沒有一絲放鬆的感覺,更沒有輕鬆的姿態。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會覺得自己比不上腦中的我,會開始教非常晚睡,會開始焦慮緊張,再也比不上以前恣意歡騰的少女那樣,會怕交不上滿意的成績單,會擔心別人看我的眼光,儘管我已經擁有別人眼中那一束光一樣。
其實我是一個擅長悲傷的人,多愁善感因此常常躲在文字背後,在文字背後就好像面前有一座山他不會倒,可以在背後展現自己,也像蒙著面紗的西域美人。在我的書桌前滿滿的都是勵志語言,就像文字是我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我讚嘆這個文明,讚嘆他帶給我的一切,我想多寫、多留下一些文字,去證明我也跟大家一樣正在努力堅持地活著。
我很喜歡現在學生的身分,雖然幾乎每天都在收到不同的成績單,給我構成或多或少的壓力,但至少現在的生活,我可以在父母的庇護下,盡情寫自己想說的、盡情做自己想做的,是一種自由、也更是一種瀟灑。從以前就閱讀到許多人寫青春,他們都好想念那段青澀、自由的時刻,不用真正看誰的臉色生活,也不用應付許多爾虞我詐的時候,是啊我是一個幸福的人。完美主義、善於悲傷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我沒有完美主義或許我沒辦法時刻都要求自己進步,如果沒有悲傷我的文字可能也會因此缺了一角,也有可能不知道甚麼是快樂。
現在偶爾會看以前自己寫的作品,以前更多是青澀堆積而成的修辭複句,但一樣的是都是緣事而發、非常真誠,發現我永遠不會在文字裡說謊,因此在看別人的文章時也能看出"這個人大概是甚麼個性",這也使我非常感興趣,很像是在探索挖找寶藏一樣,或許我在別人的印象裡也包含文字裡的我吧。
你有想過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嗎?有的人會害怕別人眼裡的自己不夠優秀,有的人會好奇自己在別人心裡的地位,有的人就像我一樣習慣揣測別人心裡的我是甚麼樣子。不管是追求完美的你、習慣悲傷的你、對世界充滿好奇的你,我都希望那個你是善良、溫柔、謙遜。"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那樣值得被愛的你。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薰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班上那個資優生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52赫茲鯨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審計和會計:哪一個是你的職業出路?瞭解審計和會計在學習機會、職業發展和工作內容上的差異,幫助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5-03
哪個時間你會成為性能力最強的人導讀:根據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男人性慾在一定時間內會呈現有趣的規律,具體可以分為四類,即一生的、每年的、每個月的和每天的。美國某性研究所建議,性生活不和諧的夫妻可以利 根據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男人性慾在一定時間內會呈現有趣的規律,具體可以分為四類,即一生的、每年的、
Thumbnail
avatar
Corey Hughes
2024-04-19
一次看個夠!職業界的縮影:104 人力銀行的六大職類,哪個是你的菜?從管理與財經將商戰一觸即發,到行銷業務的品牌故事,再到客服支援救援客戶困境,還有製造工程的科技,這些職類都有自己的獨特魅力!🌟不論你是想要成為企業策略家、品牌故事大師、客戶救星還是科技創新先驅,都有一個職業等待著你發揮魔法!快來看看這些職類的工作內容和職場魅力,挑選出最適合你的職業道路吧!💼🔮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10-07
有沒有哪個地方給你說不出的熟悉感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這樣的感受,當你走進一個空間,沾染上那裡的氛圍,會感到一種解脫、一種舒鬆、一份說不明白的熟悉。 以前的我,看到這段文字,會說,那是家吧! 但,曾幾何時,家已經不再帶給我這般的感受? 如今,回家,打開家門前會猶豫幾秒,然後深呼吸,對自己說沒事,在臉上掛上微笑,才緩緩打開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09-14
覺醒的10個徵兆,你正處於哪個階段呢?1.可以發現並聆聽自己的內在聲音 能夠以高維視角看待眼前面臨的難關 可以發現並聆聽自己的內在聲音 2. 能夠以高維視角看待眼前面臨的難關 能夠以高維視角看待眼前面臨的難關 3.對聲音敏感,聽見細微的震動變化 4.對食物敏感,物質轉化成身體能量的優劣差異 5.對生命本質感到好奇,並熱烈尋找相關
Thumbnail
avatar
MPcreate
2023-08-07
【月亮杯分享】改善經期不適的好朋友!大家總是笑說,女孩子「那個來」時脾氣比較暴躁。現在回想起來,身處於悶熱不適、擔心異味、煩憂外露的情況下,又有哪個女孩能夠不脾氣火爆的呢?在接觸到月亮杯之後,我立刻後悔沒有早點認識它!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2-01-09
【人生觀點】在感情世界中載浮載沉的你,不管夠不夠好,都值得被愛朋友總是跟你說:「當你不斷讓自己變好,自然就會有感情運了。」你堅定的相信著這句話,於是開始打扮、化妝、學習知識和談吐,努力讓自己配得上「好」,期待著感情會就此順遂的到來。 等了好久,卻發現依然杳無音訊,於是又會有各式的文章,輕描淡寫的列出「太好卻沒人要」的原因。你反覆的翻閱著內容,卻發現…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1-19
【被愛的需要 Ch.1】去愛或是被愛?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心理學發展一百多年以來,事實上,人們仍然苦於「愛」這個字所引發的混戰裡。如果要研究,至少我們可以對愛的「情感」的程度、品質、流向,當中「行動」的方式、理由、時程作區分。 進一步強迫式地進行精神分析的話,還能夠對諸如愛的潛意識幻想(unconscious fantasy)、防衛(defense)、焦慮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11-04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幸福既不刺眼也不沉重,每個人都值得擁有——獻給沒辦法享受幸福的你這篇文章講的是《以為長大就會好了》中的其中一個篇章<給刻意不幸,總是憂鬱的你--憂鬱性人格>,說的是那些沒辦法坦然接受幸福的人所遇到的困擾,我引用了物語系列的一名角色:老倉育來帶入整個憂鬱性人格可能擁有的狀況,寫了這篇文章是希望有這樣困擾的大家都能漸漸讓自己成為能夠接受幸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