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拖延了我的班機?(三)轉降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轉降?
當飛機因為各種原因無法降落在原訂機場時,就需要先降落在其他機場,稱為「轉降」,或稱為「備降」。
在飛機轉降到其他的機場之前,航空公司會選定幾個候選機場。
考量因素包含距離與設備。距離當然是離原訂機場越近越好,距離許可,還能用巴士把旅客載到原本的目的地。
如果是轉降到其他國家去,事情就變得比較麻煩。因為機上乘客的國籍不同,領有的簽證也不同,該國家的移民局就準備要面臨額外的工作量了。
對於備降機場設備的要求取決於要轉降的飛機型號。總不能讓747-800降落在600公尺長的小跑道吧。
除了跑道之外,地勤設備也很重要。不同的飛機需要不同的牽引車,也需要適合的行李升降平台。如果沒有空橋留給轉降的飛機,那就要考慮讓扶梯車待命。選擇轉降機場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考慮,例如機場有哪種航空煤油、有沒有空間停放這架額外的飛機等等。
等到導致無法降落在原機場的狀況排除後,機組會重新擬定飛行計劃,再次啟動引擎,將乘客送回原機場,也將一飛機的不滿帶回去轟炸當地的地勤人員,同時還得面對另一群等待遲來班機的乘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慢悠生活 EP.10|拖延,有時是為了緩解自身的壓力透過閱讀《理想的簡單生活》,我們發現拖延其實是一種臨時緩解壓力的方式。即將要做的事情通常會讓我們感到煩心與厭惡,因此拖延是一種逃避的反應。然而,有時候暫時的拖延可以讓我們釐清事情的順序,為接下來的工作做好準備。服從自己的節奏,也是過上舒心慢悠的生活的重要一環。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4-03-25
12星座誰是拖延大王轉眼間又到了忙碌的年底,當許多事情堆積在一起時,雖然心中想要趕緊解決,但也有不管什麼事都拖延到底的人。 日本網站「占TV」分享了最會拖延的12星座排行榜,快來看看吧! 第1名:射手座-不管遇到什麼事,都習慣在時限快到的時候,才去估算來不來得及,即使是今年內一定要完成的事也一樣。舉例來說,通常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2-31
5個拖延心態,你中了哪些?心理醫生教你拯救自己的時間與人生|拖延心理學|心得|EP029每個人都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知道這事情很重要,但就是不想做,寧可自己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然後邊焦慮邊追劇。這本書用心理學角度分析拖延,從原因、種類到避免拖延,層層遞進。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3-12-10
【自我成長】擊敗拖延魔咒:2023年實現高效的4個關鍵,看看你完成了多少?2023年實現高效和成功的4個關鍵,幫助你擊敗拖延魔咒
Thumbnail
avatar
藥師姊姊
2023-10-11
又拖延了嗎?心理學人:再提醒對方的同時,別忘了也要激發對方對於交辦任務的期待與價值感。 活著,好累,能拖就拖 就構造與運作的路徑而言,人類的大腦確實是上帝完美的傑作,但就大腦的動能而言,卻是無比的吝嗇。在可以躺下,絕對不坐、可以坐著,絕不站著,不見棺材、幹嘛流淚的動力原則下,每當外界的訊息量過多的時刻,大腦最佳的選擇就是「躺平」,展現在日常的工作與生活當中的現象,就是拖延。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3-08-18
(三)我是誰?神秘的一通電話 終究還是要回到台灣,我的根、我的家面對原有的一切,遠離這片土地沒有讓東方神秘力量的體質消失,反而隨著時間越發強大。但,我已經懂的重新建立新信念,並去接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Miss瑤池的靈魂地圖
2021-11-07
改善拖延症的心態:危機感|絕望感帶來的清晰思考這樣的危機感,是直接深烙在我的身體的,這樣的體驗非常不好過,但那是個覺悟,我更清楚我要什麼、我不要什麼。 我要的是學習、更強的自已,我不要為了畢業,去跟渺茫的希望堅持,也不要為了畢業繼續跟我討厭的老闆持續客氣說話。 這個危機感,其實也代表我對自己的生活是不是真的是我所理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11
時間變成了我想要的技能:基礎木工 (三) 忘了我是誰 小夜燈夜燈微黃的光,卸下身體的累,心底的慌,它的作用不在照明,而在陪伴。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1-05-19
幫大腦重新開機《終結工作沒效率、做事愛拖延的16個關鍵習慣》閱讀心得大腦的重要性,我想你一定知道。不管是睡眠品質、營養攝取、運動量,還是生活習慣,都會影響大腦的發展。 你是否曾聽說過人一旦成年後,大腦就會停止發育,而年紀越大大腦則會越不堪用的說法?這句話已經被證實為謠言了。 人的大腦在一生中都會持續的更新,所以你以為很多事情成年之後做了無傷大雅,其實...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10
或許我們只是錯過了對話的機會,女團AOA霸凌事件,你認為誰才是唯一的壞人呢?聲援前你應該先隨著許多證據顯現,隊長的霸凌顯然是不爭的事實,但糾結在誰霸凌誰,並不能讓事情轉好,帶動仇恨,去喜歡某方,再用文字、嘴巴殺死另一方,只是讓旁觀者的我們,更認為敲打鍵盤是仗義勇為的行為。也更顯得我們早已被扇動而沒了判斷能力。所以,這一次,我們應該思考某些客觀事實: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