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裡的思緒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內在感到悶悶的,那種感受不到人生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感覺有點沉悶,有點無趣,說是憂鬱嗎,或者是無力。
每天會花些時間與自己同在,試著陪伴自己去釐清,內在發生了什麼事?頭腦裡的思緒、內心深處的感受,那些我所知道又或是不明白的事情。
人的思緒很奇妙,我以為我在思索,但其實頭腦會自己跑動,像是自動化的模式,沒有在用頭腦,它依然轉個不停。原來那些思維模式,從過去累積到現在,已經變成頭腦的自動化程式,沒有深層的覺察,就容易影響平日的自己,被這些思緒所困擾。
那頭腦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其實,思緒非常的複雜,像是一層一層的包裹著,也許核心的問題都差不多,但它就是可以東繞西繞,彷彿在玩捉迷藏。
試著用不同的方式與它相處,可是它總是有辦法再一次的掙脫,回到它自己的軌道上。
最後我想,那就放手吧,雖然無法立即鬆開思緒的模式,但我嘗試用「觀」去看見它的存在,不去控制它,也不去改變它。就只是觀看著,它想怎麼跑,那就讓它怎麼跑。
當不再控制思緒,反而感到了一些自由,頭腦放鬆了不少。
也許深層有點悶悶的感覺不會馬上消失,畢竟那也是長時間的累積。但至少,我不再執著於把這些思緒清理,而是讓它以自己的方式存在,試著與這些思緒共處,找到回到當下的感覺。
大腦裡的思緒
分享靈魂與宇宙的觀點,探討人類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疑問,包含宇宙的樣貌、靈魂藍圖的發展、社會趨勢、社會價值觀、集體潛意識、心靈與心理等等層面的議題,提供不同看待事物的視角,擴展我們對生命的認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