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騎士 Moon Knight|你是我真正唯一擁有的超能力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標題是全劇我最喜歡的台詞了,尤其這句話是主人格Marc對第二人格Steven說的,我不知道能不能用文字敘述出那種感動,這句話對我來說的價值在於,自我接納是一件好難的事。
對Marc 來說Steven是他用於遺忘灰暗世界的避難所,Steven開朗溫吞又善良,有些膽小,對自己熱愛的古埃及歷史卻又能侃侃而談,那麼如癡如醉,像是漂亮魚缸裡沒煩沒惱的小金魚,他把那些自己冀望得到的快樂全部都給了Steven,極力不想讓他踏入他經歷的悲慘遭遇,所以我覺得他一方面是嫉妒著又一方面是珍視著的,所以我才覺得他能說出這句話是多麼可貴:
“You are the only real superpower I had have.“
自我接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對於Marc來說,他那麼厭惡自己,厭惡到覺得自己沒有理由在世界上活著,寧願獨自承攬所有罪惡,他不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和珍惜,所以他不把自己和Steven是同一個人,只是認為他們借用了同一個身體而已。
可是直到那一刻,他從Steven的義無反顧裡找到了自己的價值,他們雖然是同一個人卻是兩個不同的靈魂,正是因為彼此的不同才造就了這種特別。
我特別喜歡倒數兩集裡虛實交錯卻不知道哪邊是虛哪邊是實的場景,讓我想到莊周夢蝶,莊子夢到他幻化成蝴蝶,他醒來之後反而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做夢變成蝴蝶,還是原本他是蝴蝶做夢,只是透過作夢變成人。我們也只能透過他們回顧人生的過程來一點一滴發掘出真相。
月光騎士以古埃及神話為主軸,後半集數開始處處充滿著埃及風情,埃及籍導演Mohamed Diab在過去的作品裡擅長敘說埃及社會問題,他認為過去那些提及埃及元素的作品都把開羅描繪的落後又不符合現實,因此他希望能將真實的埃及帶進作品中,讓我們也能從色調、配樂中一探導演眼中真實的埃及。
月光騎士算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看完的英雄影集,真的很驚艷於Óscar Isaac的精湛演出,光從眼神和肢體就能辨別的出Marc的深沉和傷痕、Steven的茫然和純真、Jack的殘忍和陰鬱,不用任何動畫加持都能看出角色細節上的不同。
故事的最後月光騎士和騎士先生離開了神的庇護,一起回到魚缸裡做互相陪伴的小金魚,唯獨還有一個隱藏的三號靈魂,即使沒有刀槍不入的盔甲,依舊藏身在夜晚的皎白月光下替神伸張祂口中的正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