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條:僅僅聽到言詞或看到某種現象而產生錯覺,並沒有任何真實的基礎,稱為錯覺想像。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ABDAJNANANUPATI VASTU SUNYO VIKALPAH
錯覺的想像,我覺得跟錯誤的認知有點類似,不過再抽象一點。瑜珈經也是拿昨天的看到繩子以為是蛇來解釋;繩子還有看到形體,但因為過去經驗或恐懼,而產生錯誤認知,錯覺想像瑜珈經舉例說明:我是一個啞巴,不能很你說話。
雖然瑜珈經是說明了,但我也是懵懵懂懂,也在思考著在我身邊是否有類似的情況可舉例,但想了半天,其實若我已經產生了錯覺的想像,我也會信以為真吧XD或許要等到哪天被他人指點,我才能看清自己的錯誤想像。
我的感覺是更多的聚焦,關注當下的自身,應該是能減少錯誤的想像
    milly
    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