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與不公平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他們不能幫一點忙?我不是希望能閒下來,只是想別人可助我完成 / 提早完成那些我根本分身不暇,無法在指定時間內完成的工作。
屋子內有5個工人,1個獨自在大廳工作,4個在細小的房間內工作。大廳工人忙得不可開交,其間兩度遇上突發事故,差點連午餐也沒時間吃。小房間內的那4個工人,正合力將油漆塗到那幅面積細小的牆上,每人掃幾下,輕輕鬆鬆,又收工,兼收人工。
大廳工人早已習慣了獨自工作,也不介意這種爆忙的一人工作模式。他與小房間工人所做的工作大致相同,只是細節部分不同。小房間工人也不願意做他的工作,當中的2個雖然也會做大廳工作,但不大願意做,另外兩個就從不願意學。
這天,大廳工人如常忙了一整天,下班乘車回家時卻有點生氣。「為什麼他們不能幫一點忙?我不是希望能閒下來,只是想別人可助我完成 / 提早完成那些我根本分身不暇,無法在指定時間內完成的工作。」
大廳工人知道,這個世界從來沒公平,況且大家的工作性質不同,小房間工人沒義務去助他完成工作。只是,大家都在同一間裝修公司工作,正為同一間屋進行裝修工程,就不可以為了件事好,同心合力提早完成這天的工作嗎?
其實,大廳工人的情况並非鮮見,相信不少上班族也遇過。某些大公司的恐怖職場文化,上樑不正下樑歪。上面的人沒能力,不會管理、不想麻煩、不想思考,只想白坐,發發夢就可支人工。下面的人就愈做愈求其,Freelance工作時間,每月卻收Full Time人工。身為一名小薯,沒什麼可以做。眼瞪瞪的看着別人的公司不停進步,自己的公司卻不停退步,除了心淡還是心淡......
車格子女工
車格子女工
車格子女工的扮工室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