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服务的困局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开之前留档的日记,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快一个月没有写日记了。近来是如此的忙碌,竟然没有时间,静下心来,简单地写几句日志。
好在我们的第一个投资房已经通过拍卖买下来,接着也自己招租,找到了租客,虽然后面还断断续续,需要继续投入时间和金钱,来修整这个买下的老房子,基本上,自己可以对自己说,投资房的事情,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从上周四下午起,我又重新回到接听电话了。
昨天回到家里,及其地疲惫和虚脱。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感到自己的精气神都似乎如同即将耗尽的油灯,勉强挣扎着,支撑着。
没有想到接听电话这个活,会如此地耗费我的体力和精力。当自己带着耳机,不停地接听电话,解决客户的各种难题时,我基本上是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周边的环境,忘记了自己。
我全心全力地投入到客户服务上,等下班后回到家里,才知道自己竟然是如此的倦怠与无力。我只好吃过晚饭后,重新捡起气功,闭目蹲墙了一刻钟,这才感到好受些。
也许是很久没有做医疗卡电话服务了。之前几个月都是慢慢悠悠地做processing,处理单个单个的Compensation Recovery, 一个一个地点击,按照程序,一步一步地在系统上完成操作即可。
哪里会像目前的电话,如同海浪一样,铺天盖地,汹涌而至,根本没有自己退缩的空间和余地。
各种复杂难缠,难以处理的咨询和要求,叫叫嚷嚷,呱呱嘈嘈声一片,自己都得一一处理,帮助她们解决问题。
我负责的普通咨询,也就是说,客户打进电话来,基本上都是一些客户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或者因为种种别的原因,需要我们电话里帮助她们解决的。
一些小的问题,我基本上都觉得很容易应付,只要客户自己手头上有相应的证件,可以通过在线系统认证完成,我都可以在电话里,直接解决问题,完成客户提出的要求。
至于那种小小任务,比如,修改居住地址,重新发医疗卡,修改姓名,尤其是结婚后的新娘,需要该姓丈夫的姓。如果是离婚了,又要改回自己原来的姓,或改嫁后,又要改到新丈夫的姓。这些都好解决。只要客户有相应的证件在手。
最怕的就是那些自己及其愚蠢,手上没有相应的证件,或者根本就不听我的解释为什么不能帮到你,因为我需要这个证件,或者我需要把你转到别的部门去咨询,或者我没有办法帮到你,因为这个那个政策等等。
可是在电话线上,有些客户很无礼,很粗暴,或者因为我们内部的员工的错误,或者因为系统的原因等,也反过来给客户造成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而我又因为政策的原因,没有办法帮到她们。
没有一个客户会在言语和情感上对我友好相待的,如果我没有帮到她们。
谁让我在联邦政府部门里,做客户服务的呢?
这个岗位本来就是一个日日处理各种麻烦棘手问题的,拿了钱,就得去处理了,我没有抱怨,只是希望自己日日天天地幸运,少遇到一些无礼粗暴的客户,少经历一些语言暴力就行了。毕竟我也要生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