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不同文化习俗的同事相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一上班,看到工作间格子里没有人。在我们这批从一楼转过来的人中,我是第一个来上班的。我看到主管已经来了,就过去跟她打了一下招呼,她为人很和气,随意跟我聊了几句。
很快那个默罕默德就来了,是个介乎黑人和亚裔之间的小伙子,上个周末上班,他跟阿里悄悄说我是个GAY, 而那个阿里竟然把我喊过去,当着这个黑人和另一个男同事的面,笑着问我,“你是gay 吗?”
我尴尬万分,呆立在地,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应答。
阿里继续说,“是默罕默德跟我说的。”
我只好挣扎着说,“我当然不是啊,我儿子都21岁了。”
后来我们简单聊了几句,我就走开了。
后来我就很憎恨厌恶这两人。
整个周末我就气急败坏,时不时就想起他们,就会愤愤不平,想投诉他们。
所以周二我来上班,看到那个黑人后,就简单地说hello,就不再理睬他,对他和阿里一直都是怀恨在心的。
没有想到,RAZ 和她姐姐也来了,有了这两个女孩,工作间的气氛一下子就变了,女孩子的笑声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尤其是RAZ,她像以前一样,又选择坐在我的旁边位置,我们重新成为邻居。
我整个一天都处于兴奋和激越之中,小女孩非常可爱,很随和,虽然头戴穆斯林的头巾,但是她一点也不木讷和保守,很乐意帮人,也很会交流,操作电脑也比我强。
我很开心,她又和我做邻居。因为她的到来和存在,我完全忘记了对阿里和默罕默德的憎恨和排斥,也时不时跟他们互动,后来也明白他们俩还只是个孩子,跟我儿子一样大,不懂事,相信他们下次再也不敢这样放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8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v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在国内教书的日记一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失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第二次山中徒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悔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节上班日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驚慌失措的凡夫俗子與不同凡響的殺人狂魔--台灣怎麼了? 人們驚慌失措的反應,再次地讓人魔們確認他們的權力地位。為什麼你那麼害怕我?當然是因為我令人害怕、我的權力就在於我能令你產生恐懼。媒體一再對他們妖魔化的描述,都讓那些魯蛇們看到,只有透過無殺別殺人,他們才能進入那不凡的人魔世界裡。 媒體的嗜血的報導、讀者的驚惶地胡亂指責,都在鼓勵無差別的殺人行為。
    avatar
    Hsin-Wen Lee
    2024-05-26
    [人文篇] 與不同和平共處清晨等公車,遇到一台公車很特別,停靠點不是在站牌前,而是至少十步的距離,所有乘客必須往後走十步以上才上得了車。 第一次碰到時,我猜是不是司機心情不好?上車一看,中年司機看來平和,也沒什麼不佳態度,許是特殊情況吧,我這樣想。 第二次又碰到,特意記了一下車號,也特意看了司機一眼,看看下次還有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4-03-03
    【思考】如何與不同觀念的人學習昨天在看超級歪的頻道新的影片在討論「逆思維」這本書,說明思考的本質要如何讓不同立場的人可以互相傾聽彼此說話,我想我在研究所中也常常會遇到有著自己堅持的立場卻對於換位思考很陌生的情況,通常都是想要極盡全力說服他人,而忘記溝通的本質是同理,因此影片裡面提出了幾點想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林家妤
    2024-02-09
    新聞傳播對推拿技術在不同文化中的詮釋與差異推拿技術,作為一種古老的治療方法,已在世界各地廣泛應用並深受歡迎。然而,由於不同文化的背景和價值觀的差異,推拿技術在不同地區的詮釋和應用也呈現出顯著的差異。新聞傳播在這一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影響著推拿技術在不同文化中的評價和接受度。
    Thumbnail
    avatar
    Myrtle Stokes
    2023-08-23
    與不同類型女生約會時的戀愛攻略|UC Training情感教育與不同類型女生約會時的戀愛攻略|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追求豐富情感生活的過程中,與不同的女生約會可以是一種方式,讓你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避免因隨意進入關係而導致失敗收場,不同的女生也會有不同的相處方式與約會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每個人對於情感關係的需求不同,喜歡的特質和價值觀也不盡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15
    跨文化的團隊管理上課心得-當你將外派到其他不同文化團隊的時候你該做的事跨文化的團隊管理上課心得 當你將外派到其他不同文化團隊的時候你該做的事 - 如果有一天你即將被外派到其他國家管理或是適應不同國家的文化 你可能以為國際跨國組織會有一套公式,直接套用全球通用 你可能以為國際跨國組織,就是母公司是哪一個國家就用哪一個文化就對了 你可能以為外派生活,可以順便融入當地,逛遍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11-12
    中西方結婚婚禮習俗大不同 | 龍鳳掛VS婚紗 搞懂這些異國戀沒問題婚姻是許多女孩的夢想,是否曾經想像著與身邊的那個他步入禮堂,邁向人生另一段旅途,過程中所嘗到的喜怒哀樂,都是需要彼此相互扶持、相互成長,才能經營起一個家。你嚮往的婚禮是什麼樣的形式呢?是像西方國家披著白紗步入教堂或是像東方國家穿著紅色喜袍迎娶至禮堂。用婚禮中常見的人事物中英單字,帶你一起了解中西文化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10-17
    中秋節不能做的事原來有這些?盤點那些你不得不知的中秋節文化習俗與禁忌台灣的中秋節都在做什麼? 獻給剛來到台灣的你,不知道你是否曾經聽過中秋節呢?作為台灣傳統節慶之一,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家家戶戶都會出去烤肉、賞月、賞桂花、祭拜、還有吃月餅。這篇文章除了會介紹給你重要的中秋節文化習俗外,還會順便介紹給你中秋節不可不知的文化禁忌喔!
    Thumbnail
    avatar
    Cayc.14
    2021-09-18
    台丹文化大不同之衛生紙和水龍頭水 最近有位台灣的大學生來丹麥當交換學生,剛好是在 Danielson 以前唸研究所的學校,所以勉強也算學妹,而這位小學妹的阿姨一直有在追蹤 Danielson 的 FB 粉專,有前一陣子她私訊我,提到這位外甥女要來丹麥當交換學生的事,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結果在小學妹抵達哥本哈根的隔天就私訊我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9-14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長得不同又怎樣,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小宇宙文化)《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小宇宙文化)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是有關同理心的人際關係繪本。大象先生要呼朋引伴一起遊戲,有哪些大象要加入呢?以簡短的文字,搭配輕快的節奏,描述個體間的差異,包含五官、身高的高矮胖瘦、膚色、髮型等不同,無論有哪些不同,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 各種特徵的大象 一隻不像大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