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愛情,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追 愛的理想生活 ,無聊亂轉看的。裡面有5位女子的故事,在追 30而已 後,覺得這類 都會女子 在各個職場上的愛情生活,很多場景都蠻貼切,很容易讓人入戲。
而你在看過以後,會想你是哪一種生活,或你嚮往哪一個故事裡的生活。而我,都覺得失望...
一個身為飯店的中階女主管,前男友是長官,因為牽扯太多利益升遷,會分手也是因為牽扯太多利益升遷,必須犧牲傷害愛情,縱使前男友不是不愛她,而是他更需要更大的權力。而改接受小男友的愛,小男友唯一能給的只有愛,兩者社會地位有著明顯的差異,女大男小,女位階高而男位階低,所以你要的是純愛還是相殺相愛。
一個家境好的閨女,愛上一個總是在幫父母還債的直男,直男的父母不斷的闖禍,卻總把兒子當搖錢樹,讓兒子不敢戀愛,不能談戀愛,直男的父母厚顏無恥地向未來親家借了10萬元,讓這段本來看好的戀情,走向困境。女方的父親告訴直男,這種情形現在只是剛開始,如果你們倆繼續在一起,未來會有更多比這個更嚴重的落差問題出現,不如分手,各自安好。
一對姊妹來到上海這城市闖天下,姊姊從經營婚顧逕而發現自己在網路寫文頗受好評,一路闖進了電視圈,主持談話節目,並覓得夫婿。原本的契約婚姻搞到最後互相有感覺,且桃花一直來。夫婿是一個現實生活大家嚮往的對象,有著專業,家世好,有錢有車有房,向原本失業又無處可住的姊姊招手,問他想不想換個薪水高的工作,姊姊問到,是什麼工作?他回道~人妻。雖然男女都是過30的男女,從一個不婚和一個很挑的兩人,是劇中裡最搭配的一對。
而妹妹,就是個叛逆的孩子,卻因漫畫愛上一個離過婚有小孩的老男人(覺得很多叛逆的小女子都愛年紀有些又有成熟魅力的男人),妹妹不知道男人過去的桃花及過往故事,單純的就是一種崇拜,但男人不是只有對一個這樣年輕的女孩招手,而引發了桃色故事,一個初戀妹妹愛上一個故事有點得多的男人。相差20歲,或許愛情熱度過了之後,有如潮水退離沙灘沒了感覺也說不定。
最後一位女主角,其實是上面那位故事有點多的成熟男人另一段情事,也是因為青春有夢想,有靈感,男人偷走了他漫畫故事,也有跟她在一起(聽起來,這男人是愛上了女子的才華,竊取過後,感覺沒了,男人就想分手),跟上述妹妹在一起的路徑是一樣的,讓她被拋棄的心有不甘,而產生三角戀。
綜觀這幾段戀情,如若當事其中,而不是旁觀者,可能每一段都不容易說斷就斷。戀情當然美好,而現實卻逼得我們得去面對,這也就是為何大家的戀情都維持3年,久了,就沒有愛情的煙火,久了,就會看到兩人家庭的差異,久了,就會忘記當初說什麼也要在一起的原因,久了,還剩下什麼?
看一位知名女企業家寫道~以前的夫妻,若關係不好或有摩擦,都會去修補。而現在的夫妻,遇到同樣的問題,只會想要更新,這就是離婚會越來越多的原因。
關係,如若不去經營,光是抱怨,情感會淹沒在抱怨海裡。回歸初心,我們是爽談3年戀愛就好,3年就分手,至少關係總在甜蜜時段。還是,我們真的有把握,把感情細水長流到永久,到白頭,到人生盡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8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體驗,不一樣的手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 閱讀 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腦袋,在想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情此景已成追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打麻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好,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理想愛情〉| 短篇小說理想的愛情是什麼?有些人求而不得,有些人擁有卻不珍惜,有些人擁有卻不自知。為愛情所困,為愛情憔悴,真正的幸福是否存在?或者只是一個童話?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3-24
私心很愛的超 chill 情歌,MyKey 給你理想與現實並重的輕快舞動! Hi there,今天來說說我個人蠻喜歡、但在台灣好像受眾不多的美國歌手 MyKey,他在2017年時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Faces》(2017),而我今天想分享的是其中的一首非主打歌曲〈Why Baby Why〉(2017)。初次聽到這首歌是在街邊的小吃店,當時立刻拿出手機 app 想要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2-08
同居生活的另一種想像|兩個女人住一起:非關愛情的同居時代여자 둘이 살고 있습니다 這本書是兩位同居人:金荷娜、黃善宇寫成,而近心的生活輪廓還有4隻貓的腳步, 遠心的有同棟大樓的朋友和小區友人,愜意、自在、充實、非關愛情的浪漫。 - 我覺得中文很可愛,閱讀的某個瞬間想到「回」這個字,因為黃善宇作者說,與一起生活的人爭吵,是為了提起鐵鍬挖掘渠道,好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18
七夕情人節愛情與理想-她們可以想見你已踏上另一個層次了,有伴的山行者一樣踏上獨攀,千山獨行仍享受其中,葬身於山中也無悔。
Thumbnail
avatar
曉旅行
2023-08-21
理想中的愛情這幾年,我一直都對「互相救贖」的故事有所執著,甚至還試圖在現實生活中實現兩個片體鱗傷的人舔血取暖的幻想。可我發現這是不可行的,因為我亦曾經將我的幻想畫進漫畫中,可卻以邏輯不通收場。 我妄圖基於自己現實的經歷改寫過去,滿足自己的FF,把邊緣女跟校園男神湊成一對,怎麼可能呢?或者我現在也可以惡搞/滿足一
Thumbnail
avatar
kuying
2023-06-30
理想生活筆記-貓的報恩 想當然爾,以貓的思維來說,我在他眼中只是一個餵食他的奴隸。牠只有在餓的時候喵喵叫,用「你怎麼在偷懶,還不把食物送上來」的鄙視眼神看著我。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4-23
理想生活的模樣在寬敞的公園裡,聲音響亮到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啊現在是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04-22
疫情讓我好像正在過理想的退休生活其實不能說是拖疫情的福,但是真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今年真是過著我這輩子最沒有壓力最隨心所欲的人生。 我講給你聽我typical 的一天 早上8:30起來-悠哉地到樓上去慢慢地吃一份非常豐盛的早餐大概九點結束 9:00 下來到studio 通常開始準備plan 今天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我通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