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傳說中完美的小孩長怎樣?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文版台灣也能買喔!
作者Michae͏̈l Escoffier
如果你當過父母的話?
你想要什麼樣的小孩呢?
聽話的小孩?
聰明的小孩?還是多才多藝的小孩?
一對夫妻到了一家商場,但這家商場賣東西很不尋常,他們竟然賣的是小孩!
商場的行銷員幫他們一一介紹,「你想要怎麼樣的小孩」會越樂器的小孩?還是喜歡數學天才的小孩?
這對父母說他們要「完美的小孩」
有這個商品喔!這位就是我們「完美的小孩」
交易成功!他們就把這位小孩帶回家囉!
在路上爸爸媽媽會問了他喜不喜歡吃棉花糖,他說不吃啊!因為會蛀牙!
吃飯的時候有規矩,玩玩具的時候也很安靜連上床時間到了都那麼聽話!
他到那裡都是那麼有禮貌,連在學校的表現都很好,爸媽在看電視他都不吵不鬧呢!
爸爸忘記去接送他,結果他在學校門口等了好久,一直數數到了13,752
媽媽竟然沒去買菜冰箱是空的!他說「沒關係,我們明天再吃吧!」
明明是爸爸要念床前故事,結果自己睡著了!
今天是學校的裝扮慶典,我的服裝呢?
他穿著小蜜蜂服去學校了!一進教室大家都嘲笑他!
他回到家後很生氣地說「裝扮慶典是下禮拜啦!這禮拜是拍照日!」
這對不可理喻的夫婦竟然想要把小孩退貨!
所以這個店員就問小孩覺得怎麼樣呢?在新的家庭他還喜歡嗎?
他說「我也想要有完美的爸媽!」
這次的故事有點沉重嚴厲,首先把他們比喻成商品,反思大人們對小孩的期待是不是也商品化,雖然很多人一定不同意,但不可否認有這種父母,尤其是亞洲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觀念還是根深蒂固的,疫情以來,雖然去實體上課時間變少,在線上學習的時間變多了,我有學生因線上教學可以上到晚上10點!
真的是為了小孩的未來?還是為了大人的面子?當個成績好的資優生?
還有忘了時間接送小孩真的發生在我身上過,記得小時候剛搬家,還不記得家用電話,國小三年級有一次放學四點,我等到晚上六點多,被媽媽遺忘超過兩個小時,後來是路過的朋友載我回家,還不只被遺忘一次,而且新家離學校也滿遠的,無法步行回家。
我的童年其實也沒什麼值得記憶,常常被拿來跟別人家或親戚家的小孩比較,我爸媽總是有一種表情「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孩子最好!」
我以前也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小孩,小時候總是覺得自己最差!
最喜歡這本書的結尾,天底下沒有完美的父母,就不要用高標準衡量自己的小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wene
Gwene
喜歡音樂、電影,帶著一個分享的心情寫下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