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謬誤集:自戀性人格謬誤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的社會心理學,由於語言的不精確(簡直是古代煉金術!),導致了許多的錯誤的判斷關聯可能,甚至直接創造了出新的心理疾病
(請參考生活筆記:自私進化論
由於這些謬誤嚴重有害人們的道德認知以及正確理解,我因此不得不正面回應與告知這些嚴重混淆以及錯誤,以避免人們誤會了那些他們認定「有病」的人們

自戀性人格

字根解讀謬誤

首先,自戀,必須符合:他們自我愛戀,您要如何分別自愛?
(這是一種感情,與其行為無關!)
您可以把吃飯,叫做「自我狂樂」
因為吃飯會快樂,是自我狂樂

定義解讀謬誤

您必須知道,這個定義與名字的字根無關
(基本上,所有與獨特有關的概念,都似乎被自戀性格化了,獨特需求、獨特理想、獨特道義…等)

在意他人與思考他人感受

可能定義為:
為了獲得他人掌聲以及稱讚的滿足
定義謬誤:
您為甚麼認為在意與思考他人感受不好?如果他們不是為了獲得他人掌聲以及稱讚其獨特(的自戀)?
您已經將此二者混淆

表達與述求和告知自身的特殊狀況

定義為:
要求有所特別待遇的獨特(的自戀)
定義謬誤
殘障病人有所特別待遇,心理病人也有,每個都可能有特殊需求,他們不是因為認定自身「有所獨特」(的自戀)

期望有相同道義者理解自身

可能定義為:
期望有更高或特殊存在應該能夠理解自身的「自大(的獨特)」
可能謬誤:
期望遇到有跟自己相同道義的人,不意味他們是「認為只有更高存在」理解他們「獨特」(的自戀)
(心理學家經常將「獨特的觀念」,與「自大為獨特」混淆)

具有崇高與遠大或者神聖的夢想

可能定義為:
專注於無止盡的成功美貌顯赫(的自戀)等地個人利益追求
可能謬誤:
您可能已經將他們夢想的目標混淆,他們不一定為了追求獨一無二(的自戀)的成功顯赫
我不否認,確實有心理學所謂自戀性人格特徵者存在,但更多的是我們的混淆

喜歡與人們互相合作幫助

可能定義為:
喜歡指使他人,獨自居高(的自戀)
可能謬誤:
我不否認有些人確實是「喜歡指使他人」,但是很多只是要求大家互相合作幫助的人,會被誤會為「指使」,有些心理學甚至認為小孩指使父母,是「獨特(的自戀)喜歡指使他人」,您已經混淆了可能的行為心理意義,他們只是喜歡互相幫助

喜歡人們讚美

可能定義為:
渴望持久的讚美他的獨特(的自戀)
可能謬誤:
喜歡他人對您讚美是一件好事情,但是您為甚麼認為他們是因為可望持久的讚美?

不喜歡人們批評

可能定義為:
不能承受批評有損他的獨特(的自戀),因此產生憤怒/羞愧/恥辱
可能謬誤:
我想正常人都不會喜歡受到他人批評
產生憤怒,不一定是因為他們自戀認為有損自身的「完美」,而可能是您的不尊重或者完全是您的誤會!
羞愧,這是一個好的反應,您為甚麼認為羞愧是自戀的?您如果因此拒絕羞愧,您將難以成長!
恥辱,這確實不是一個好的反應,但是這跟自戀有何關聯?

傲慢行為

(基本上,現代社會已經將所有獨特的行為都歸類為一種屬於自戀的傲慢了)

忌妒別人

可能定義為:
自戀
可能謬誤:
您知道的,忌妒有各種原因,我認為這跟自戀與否無關

害怕別人忌妒他

可能定義為:
害怕別人忌妒他的獨特完美(的自戀)
可能謬誤:
您本來就已經擔心他人忌妒您,畢竟這不是一件好事情,他們或許會討厭你或因此排斥你或者感到痛苦,一個有愛心的人都不會想讓他人感到痛苦
(請不要與羨慕混淆,羨慕者並不會討厭您)

羨慕某類人,並且期望自身像他們那樣

可能定義為:
出於希望獲得同等羨慕於自身(的自戀)
可能謬誤:
我不知道這有甚麼錯誤,而且他們並不一定是為了獲得他人的羨慕,您見到偉大的警察保衛國家,因此希望成為警察,並不一定是為了獲得他人的羨慕!

人格原因謬誤

.他們是活在自己的人
(您如何證明這些行為跟這個原因有關)
.潛意識將外在的個體當成自身的個體一部份
(這個理論就像,如果您沒有吃飯,您潛意識恐懼吃飯)
.過分理想化,認為自己無所不能
人們必須自信和有理想,您如何定義過度理想?通常是認為這種理想不可能,而被歸類為過分理想,人們說:看!未來我們的子孫會在天上飛,在宇宙中探險!那時的人們是如何認為這種過分理想化?
您應該做的是「避免自大」!而不是將自信的幾乎不可能的理想,當成他認為自己無所不能!
他們的理想或許接近不可能,但那不代表他們認為自己無所不能!
.對讚美的無限需求與渴望,證實自己無所不能
同理,您不應該把對讚美的渴望,當成心理原因為「證實自己無所不能」

建議:

我認為,人們必須將:
「行為特徵/人格特徵」用一個沒有字根的字詞表示
以避免字詞與定義混淆
不要把「所有該類行為與猜測的心理原因」混為一談
以避免錯誤的判斷可能
某些心理學家正在傳播嚴重的偏見以及歧視的刻板印象!
他們研究的不是心理,而是社會流傳下來的偏見印象!
    ZHANGIXCHEN
    ZHANGIXCHEN
    各位好!這是我的FACEBOOK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105052555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