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紐約(3)-代表人權的自由女神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紐約的自由女神像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在船上拍到的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她右手高舉火炬,左手則拿著的冊子是用羅馬數字寫有美國獨立宣言簽署日期:「JULY IV MDCCLXXVI」(1776年7月4日),腳下還有斷裂的鎖鏈。這座塑像是自由和美國的象徵,也是對外來移民的歡迎信號。她是1886年10月28日落成,是法國人民送給美國人民的禮物,來慶祝美國獨立一百年。
十八世紀初以來,法國與西班牙就結盟對抗英國。所以美國獨立革命(1775-1783年)是由法國、西班牙和美國革命部隊合作對抗英國,而成功的。
而她左手拿的獨立宣言是 大陸會議 (一七七六年七月四日)美利堅合眾國十三個州一致通過的獨立宣言其初衷是: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人類才在他們之間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當權力,是經被治理者的同意而產生的。
在這裡讓我想到英國歌手 Sting (史汀),他的歌 "Englishman in New York"。
歌詞提到:
I don’t drink coffee I take tea my dear
親愛的,我喝茶,不喝咖啡
I like my toast done on one side
然後我喜歡我的吐司只烤單邊
And you can hear it in my accent when I talk
我說話的時候你應該聽得出來我的口音吧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我是一個在紐約生活的英國人
..............................................
If “Manners maketh man" as someone said
如果就像某人說的「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Then he’s the hero of the day
那我想他就是現在的英雄了
It takes a man to suffer ignorance and smile
想當個不平凡的人,必須承受忽視與訕笑
Be yourself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但做自己吧,別管其他人怎麼說
............................................
Be yourself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但做自己吧,別管其他人怎麼說
.............................................
Sting寫這首「Englishman in New York」是來頌揚二十世紀初英國演員 Quentin Crisp面對眾人壓力卻依然挺立的勇氣與堅持。我們也深信美國依舊會秉持 "獨立宣言" 的初衷,讓各人種在美國及世界各地勇敢的追求生命權、自由權及幸福的權利。而不要因為自我的利益就結幫,如 G7 或...,用價值不同和任何自己設定的遊戲規則去阻擋" 非盎薩族 " 的自由權與追求幸福與進步的權利。期盼世界能和平,一起邁向世界大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1 年台灣賺最多錢的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過紐約(1)-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過紐約(2)-美麗的夜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01 十年過去 / 過去十年寫於 2024.05.19 ,家中 向下延伸,直到穩穩刺穿軟木塞的螺旋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4-05-20
    [ 去過未來的地景 ]迎面而來是某種遺跡的氣息散發著。但不全然是來自時間上已經過去的時代,而是混雜著不同層面的表徵而難以估量其真正來自哪裡。是這樣有點不知緣起橫空出世的遺跡。是散落在時序混亂的真空裡而著實在面對面的當下沒有屬於任何地方的話語以對。看上去很坦然,但或許並非直白。在季節裡最溫暖的那一天,綻放是不需要掩飾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邊的塞加斯特
    2024-02-27
    真正去過溫哥華二OO六年從美國回流香港,曾經刻意停留加拿大的溫哥華並從這𥚃轉機,因為當時很想探望居住在當地的一位親戚,於是逗留了兩天。從此,我也宣稱自己去過溫哥華。只不過誰都知道在溫哥華兩天根本算不得甚麼,更何況當時主要是探望及陪伴親戚,但這次,終於有真正認識溫哥華的機會⋯⋯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3-08-23
    【去過理想的生活、去更好的地方,別繼續留在被傷害的原地——1-7月活動反思】整理過去大半年的活動,想起了電影《小飛象》的一句對白:「讓你跌到谷底的事情,往往也是你重新站起的原因。」是為序。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3-08-12
    [筆記] 過去,過節|2023 端午雜記一年一度的端午,伴隨著連續假期再次來到,回想去年此時,還在感嘆著漸淡的氛圍,如今再次想起⋯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3-06-22
    沒去過玻利維亞沒關係!就從《高原上的家屋》一窺玻利維亞原住民族的高原生活人生中不一定有機會到玻利維亞,但我們可以過鏡頭欣賞玻利維亞荒漠高原的絕景。被選為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玻利維亞代表,《高原上的家屋》真實記錄著安地斯高原上日常生活與困境,真實而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多愁善感小女子
    2023-01-25
    脫去過多的規則記錄一下去陪讀時與小朋友的對話! (關於我為什麼喜歡上游泳課,第一彈) 夢:老師!我好期待明天的游泳課喔! 若:喔/?妳喜歡游泳對嗎? 夢:不是,因為游泳課不用戴口罩! 若:(好real又好ㄎㄧㄤ啊!)喜歡:) (關於我為什麼喜歡上游泳課,第二彈) 夢:老師!明天又是我最愛的游泳課咧! 若:喔/!我
    Thumbnail
    avatar
    毎菇蕬塔
    2022-10-29
    我去過的柬埔寨近日隋著新聞不斷放送柬埔寨提供高薪打工卻淪詐騙陷阱頻傳,總會回想到2017踏上了東南亞大旅行最後一站:柬埔寨,那個單純又簡單的國度!
    Thumbnail
    avatar
    Dago W
    2022-09-18
    我去過右岸|在巴黎的那場誤會文友私下的discord中討論到《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Dans Le Cafe De La Jeunesse Perdue),這本由法國猶太裔小說家派屈克·莫迪亞諾寫的著作,書中提到那群大學生待的咖啡廳在左岸。其中有問到左岸與右岸是否是有明確的分水嶺?於是借題發揮寫了這篇。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