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條路會是白走的,回頭來看,都是會最巧的安排。| 獨自環島 | 高雄| 奧斯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回到2月23日,我在環島途中遇到了這位年紀跟我爸相近的大哥,
而我們的緣份建立在岡山的荒郊外。
安排這個行程,可能會讓我錯過下一個甚至好幾個行程,但為了一睹傳說的一線天,我還是決定搭上公車並步行到這。
靠近一線天入口時,我遇到了這位大哥,打個招呼後,我不知為何地被他吸引過去,而他也立刻拿出小板凳跟我淺談了一番。
我們都是在旅途中尋找自己的人。
我告訴大哥我還在服役,只是因為突然發現有幾天的假期,迷迷糊糊就獨自一人出發了,幾乎沒有任何準備,也沒有任何目標,但就是想完成這件事。
他先是訝異我竟然可以忍受步行到這,又擔心我下一站到西子灣會不會太晚,老實說在他這麼問之前,我並沒有想這麼多,畢竟我本來就打算走一步是一步。
:你先進去逛吧,裡面很棒!我就在這邊收拾廚具,如果待會你出來,我還在這,那我就直接載你過去西子灣。
聽到的當下雖然很開心地向大哥道謝,但我仍然想順從自己的節奏,在一線天裡面感受這世界的偉大,且風的聲音甚至大到讓我害怕。
按照原路往回走後,遠處就看到大哥的車,於是我們就在一路暢談,他請我看導航報路,顧著聊天的我好幾次都報錯,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後總算抵達西子灣。
寫下這篇是因為,最近的疫情,實在讓我感到無力,也失去了許多本來建立的自律習慣。
去年我還在慶幸,我本來就是個沒有規劃的人,即便疫情來了,對我也沒什麼影響。
直到這次的爆發,恰巧碰上我邁入職場當菜鳥的第一個月。一個月下來,我感到自己有許多不足,有些時候硬著頭皮尋找答案,有些時候選擇逃避。
疫情似乎成為了往逃避那邊靠的推力,多數時間裡我躺在床上,跟朋友打個電動、放空或呼呼大睡,內心繼續感嘆一天又過去了,卻在明天重複一樣的生活。我會開始抱怨,疫情有多可惡,讓我只能待在這個空間中,工作也受到限制,才會讓我什麼都做不了,但其實我都知道,這是潛意識在幫忙安慰自己,驅使我往更舒適的地方去。
我才知道,疫情帶來的危害遠遠不僅止於身體,長期抗戰下來,對內心的折磨更是劇烈。
但我非常清楚,只要跨出最難的第一步,就沒有更困難的事,懂是0分,做是100分。經歷了五月的低谷,我會像過往一樣,感謝有這樣一刻,願意重新整理,讓自己繼續前行。
回到西子灣的渡輪口,大哥繞了一圈,找了一個合適的地方讓我下車。
我們都知道,這個相遇是上天的安排,但我們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而是選擇讓命運繼續安排,我請他跟我合照一張,期望下一次的旅程,我們又會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來沒有任何一條路,能使所有人幸福。」-《狼狗》小說節錄與心得(微雷)「我寧願自己是一匹狼,看著他這個人類就張開血口過去咬死他,然後拖著他的屍體到隱蔽的地方,獨自吃了他。」 最近讓淚點極高且莫名其妙的我爆哭的兩部作品,第一是電影《斷背山》,第二是小說《狼狗》。 兩者都是禁忌之愛。一個在過去,一個在現在,甚至是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夢客
2024-03-01
沒有一個事件或旅程是白來的這是誰告訴我的? 任何讓你困擾的事是教你要有耐心。 任何拋棄你的人是教你要靠自己堅強的站起來 任何讓你生氣的事是教你要寬恕和同情 任何對你有掌控權的事是教你拿回自己的力量 任何你憎恨的事是教你學會無條件的愛 任何你恐懼的事教你用勇氣來克服 任何你無法控制的事教你學會如何放下 生命中的
Thumbnail
avatar
三寶的平凡媽媽
2023-10-30
成年後的逃跑,沒有計畫只有爛命一條。這段空檔的時光我都自嘲為遲到很久的叛逆期,算是人生第一次真的走上一條除了自己沒有人期待的道路,這一樣不是一段勵志故事,算是一個自己活這地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0-13
【有沒有一種可能,你跟我都是對的呢?】在我學過的各種命盤、星盤課程中, 同樣是由出生時間看個性的系統, 人類圖有一個很特別的概念 --個性與設計的一面。 (就是圖中紅色與黑色的部分。) 這是關於我們自己知道的自己, 以及容易出現在他人眼中的自己。 兩相對照後, 我意識到自己以往時常感到困擾的原因是什麼~ 我所認知的自己與他人眼中的自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3-06-26
那是一個沒有神的世界!《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你看到的這部喜劇的笑鬧中,有著所謂「使命感」的灰暗,特別是小劉醫生的過往一一被揭露時,聽著她說著那些渴望尋常人家的日常在醫療現場是多麼不容易被實現,彷彿醫者、護理人員在選擇職業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需要拋家棄子,或者對不合理的要求做出無止境的退讓回應!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10
我看108課綱──一隻白老鼠的自白 「我們都沒有錯,我們只是活在青黃不接年代裡的無奈人」 撰文:廖宥甯 分擔或負擔?──學習歷程檔案 課本裡的茶壺風暴──「螺旋式」課綱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2-03-10
《跨一步,就成功》: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有句話說:“沒有笨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我們聽過許多兒時被認為是差等生但長大後卻脫穎而出的例子。比如發明大王愛迪生,入學三個月就被老師認為是低能兒並趕出了學校;科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也常因為跟不上學習進度而被認為智商有問題;再比如歌星周杰倫,讀書成績差但在音樂方面卻有無比的才華。這些人不但不笨,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