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泡泡裡的念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熱,真的是很適合做 情緒練習。
回歸人群,開始工作的同時,也開始面對及處理各種情緒。
好的念頭,帶你心想事成,壞的念頭,帶你走入情緒深淵。
景氣不好,通膨升息,工作繁忙,家庭不順,人際關係緊繃,這些都讓我們每天過得很累,但,日子還是要過,錢,還是要賺,所以,念隨心轉。
有些念頭是~
我不夠好
我能力不足
我辦不到
那件事情太困難
萬一我...別人會怎麼想
我才不費那個工夫
他們比我有能力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只懂這些...沒辦法改變了
我朋友不認為我做得到
這些念頭,如果也存在你內心深處,今天開始就要好好來轉念一下(說是簡單,做是要有方法,才能做的來,也比較容易成功)。
上述很多對我們沒有幫助,且很容易進入我們內心深處,阻礙我們開創人生,妨礙我們做對的事,所以必須另外建立另一個字彙系統。
你會有的念頭~
這應該不難
我可以學
只要我用心去做,什麼都有可能
我不比任何人差
我值得擁有生命中的美好的事物
別人的看法不重要,他們愛怎麼想隨他們
過去我辦到了,現在我可以做更多
我冰雪聰明
我受到祝福
我跟任何人一樣有權利去爭取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產生這兩邊的念頭,就開始將它們分兩個桶子,你所認為的桶子。好的念頭放在粉紅色桶子裡,不好的念頭放在綠色桶子裡。
這個方法稱之為~粉紅桶思考法。
即便我們成功擺脫 抱怨牽絆我,但人總會偶有不好的念頭(不好的念頭時時發生,就看它有沒有真的從你嘴巴,從你行動表現出來。而我常常有不好的念頭,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超級想罵髒話的時候,很想把你過肩摔的時候),總之,面對這些萌生的念頭們,怎麼讓它們乖乖聽話,進而遠離情緒綁架。
有沒有一種情緒~怨天怨地怪東怪西,怪罪人與事或你自己,此時,請踩煞車,從你的粉紅桶子尋求幫助,有沒有什麼關聯,或線索可以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力,怨天怨地只會讓你陷入苦戰,讓你分心,對事情的解決沒有幫助。
而這讓我想到,我生病的這段期間,我確實有不少情緒,生病的時候有誰還能展開笑容,不舒服的時候,極容易有這些念頭。
而原來我一直有一個粉紅色桶子,但是我忘了。
如果你也暫時遺忘你的粉紅色桶子,也可以試著練習一下,不知道可以寫一下,好提升你的粉紅色桶子,如我上面寫的一些,你可以寫比我更多,以後情緒出來,念頭出來了,馬上可以從粉紅色桶子裡選出好的念頭出來,改變當下的局勢,而不是一直沈浸在綠色桶子的情緒和念頭。
小時候的學的造樣造句,現在真的用上了。
心情好的時候,將一些有效的句子,放進粉紅色的桶子裡,桶子裡的粉紅泡泡一多,你就慢慢脫離不好念頭的情境。之前寫的那50個最好的自己,也可以融會運用,這有點像給自己的激勵小語,只是這些激勵小語暫時放在粉紅桶子裡,萌生不好念頭時,就可以靠這些來轉念。
覺得這次練習有點駕輕就熟的原因是,我甩開了抱怨有一段時間,只是情緒它總是來去穿梭,干擾我原本的想法,跟正面的念頭。
在心裡分化出兩的桶子也好,要實作真實有兩個桶子也可以,準備兩個紙垃圾桶,分別寫上綠色和粉紅色桶子,只要你有不好的念頭就寫下來丟進綠色桶子,但是心情好,有想法就寫下丟進粉紅色的桶子裡,遇到難題時就去翻翻粉紅色桶子能給你什麼啟發,我覺得蠻好玩的。
是遊戲也是調整不好念頭,糟糕情緒的另類好方法。
重點是~粉紅桶子裡寫得越多,其實在你心中的改變已經轉換很多了。
#練習摘至 粉紅統思考法一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什麼,讓你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人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請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出 女神練習報告之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哪一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粉紅熊與粉紅米飛兔的合作圓夢〉/小熊這是一個關於小熊姐姐和紅飛兔合作實現夢想的故事。粉紅熊姐姐在盲目的狀態下,與紅飛兔一起完成了各種夢想,包括賽車、碰碰車、製作蛋糕和協力車兜風。故事激勵小朋友們勇敢追夢,並強調合作團隊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6
粉紅色的力量有一天走過日系連鎖品牌店,想找一件春天的襯衫,沒想到進店後馬上看見一排春夏日的亞麻襯衫各種色彩繽紛陳列在前,其中粉紅色那件⋯⋯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4-04-28
💗芭比電影粉紅泡泡爆棚💗芭比的色彩繽紛世界令人印象深刻 每個場景都如同繪畫般繽紛多彩 充滿了夢幻和魔力 這樣的設計讓人感受到 純真無邪的童真感 讓我仿佛回到了兒時的夢境 感受到無盡的愉悅 我💗芭比🌈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8-02
影評|《Barbie芭比》當粉紅泡泡變成粉色眼淚Greta Gerwig很像那種課堂中總是會交出一份超級厲害的報告,但所有人都會訝異居然還可以這麼做的那種同學。同樣一題女性主義,Greta Gerwig偏偏就要用最女性的芭比來寫,打造出最粉色最夢幻的芭比樂園,如同Promising Young Woman一樣,並非是一場木馬屠城
Thumbnail
avatar
凱爾
2023-07-22
我的青春沒有粉紅泡泡,儘管我嚮往著真正喜歡一個人在乎一個人,付出百分之百的真心對待一個人時,我已經出社會已久了。 但那些青春歲月、花樣年華的少女時代,真的沒有過砰然心動的感覺嗎?是有的,但是含蓄、保守、低調,當時不太確定那到底是愛情、還是喜歡、還是只是像崇拜偶像那樣的情懷呢?畢竟連當事人到現在都還不知曉曾有一個女孩偷偷喜歡著他。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7-10
似是而非的粉紅泡泡我們的兩臂碰到一起 也分開了 我那佈滿摺痕的手指 也曾與她的細長皮肉 拉出閃電
Thumbnail
avatar
冬郎
2022-06-13
咖波の愛情故事(三)-好像出現一點點點點的粉紅泡泡兩人在第一晚落地歐洲就大吵,隨著兩個鄉下人走遍法國的知名景點,巴黎鐵塔、聖心堂、羅浮宮,這種囧境終於因為某件事好轉。
Thumbnail
avatar
永康曾咖郎
2022-05-26
《盜夢睡務員》--- 粉紅泡泡下的洗腦夢魘。雙導演以一段發生在未來跨越時空,洋溢夢幻粉紅泡泡的愛情故事,佐以充滿奇想的瑰麗色彩畫面與攝影運鏡包裝下,犀利直指暗藏在粉紅泡泡中的洗腦夢魘,那些看似資訊爆炸取得容易的人們,實際上是活在國家政府與商業機器撒大錢,無時無刻無所不在的置入性廣告行銷精心掌控中,長期以降造就許多早經洗腦,缺乏獨立思考的愚民.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3-22
做一個充滿粉紅泡泡的夢--《剛才我已下定決心,今年要過一個最怦然心動的春天》讀後感本文為2020年的日本圖文書《剛才我已下定決心,今年要過一個最怦然心動的春天》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