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終於畢業,邁向下一個階段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在上個禮拜,我總算是把論文生出來並且繳交出去,也成功地辦好離校手續拿到碩士畢業證書。這段路,我給了自己非常大的壓力,也多次在過程中有了放棄,甚至擺爛的念頭。
是我的指導教授督促下,我一次次完成該做的事,或許走得跌跌撞撞,時間也是拖到最後一刻,但最終還是完成了。我想起我的母親所說的,這些都是人生的過程,有時候當下覺得窒礙難行的關卡,就算很辛苦很笨拙地通過,也都是自己的旅途。將來會遇上更難的關卡,並且回首過去時,曾經的難關就彷彿雲煙一般,還是很重要,卻不那麼令人感到窒息。
如今我在邁向教職的路上前進,也終於可以思考下一階段的事情......是很想這樣說啦,但是還有服兵役的問題。
畢業後我就在等待入伍的時間,在那之前也有打算先找些短期工作,一方面存些錢,一方面若找補習班、家教或是代課教師這類的工作,還能練習教學跟口條等等教師甄試所需要的能力。
這幾天也再次回到教會,持續主日與聚會,也開始恢復起向上帝禱告的行為。就在我禱告希望能找到短期工作的這幾天,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的選項竟然是當初實習的學校主任來電。他們需要招考數學科代理教師,得知我已經畢業,便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報考。
老實說,我很糾結,這是個好機會,如果我沒有兵役問題的話,絕對是無條件接受去考試。但是偏偏這個階段我還卡著兵役,部分朋友給的建議是趕緊當完無事一身輕就對了,但是主任那邊的建議也很有道理,代理一年的幫助對現在的我來說非常大,除了能累積教學經驗外,也能有其他熟悉的老師協助我面對教甄的準備。我光是思考下一步該如何選擇,就糾結了一個下午。
最終與父母討論,也和朋友更多地商討下,我決定申請延緩入伍,準備下禮拜的試教。做出這樣的選擇我想很多人會感到不解吧,很慶幸父母支持我的決定,他們也早就有打算在我入伍前也要幫我進行口試或試教的練習,真的很感謝他們的用心。不過到這裡有兩個不確定因素,第一個就是延緩入伍是否能順利申請,這點我必須要再向公所詢問。另一個就是招考了,畢竟這還是代理教師的考試,能不能通過真的要靠自己的準備了。
究竟這是不是上帝給我的一個選項,我也不曉得,但是既然做了決定,如今我也要抓緊任何機會,盡自己所能來讓這個決定走下去。
久違地分享自己的心情,結果好像講了滿多的。希望能照著這個新的計劃順利進行,給自己更多成長的機會。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