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讀書人選書】你我都是流浪者—《流浪者之歌》

我需要先成為無知的愚人,然後才能發現自我中永恆的阿特曼,我需要造作罪孽才能重新開始生活。而我的路又將引我到何方?這條路簡直愚不可及,彷彿是螺旋形,也許是原地繞圈子;但無論它會引我到何方,我都將循路前行。
「這是充滿微小信仰的時代,亦是各種信念流動的時代」,在小說《新神》中,作者邱常婷如此描述。當科學成為正統教育的主流,信仰被駁斥為非理性,尋求原因與結果的論證,似乎成為現代人化解各種疑慮的萬用鑰匙。然而,我們是否因此活得更加心境澄明?還是始終如同數千年前迷惘的人們一般,努力尋找解脫的方法?或者更慘的是,失去信仰的我們,連最後一絲希望也自我斷絕了?

改編釋迦摩尼得道故事 探討人生意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讀書人選書】關於人文、歷史、文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每週介紹一本書 (國定假日不定期加碼) 主成分:臺灣文化、社會科學、歷史、文學 ⚠️不含投資、雞湯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