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做你自己~ #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 讀行錄0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唯有自由,才能發現真理 **
克里希那穆提,一個深深影響這個世界的名字...無數個夜闌人靜的夜晚,我品讀著這本現代般若經,無數個舊觀念在我腦內爆炸、無數個驚嘆在我心中漣漪...
最初是在大一時,讀了這本書的我深受震撼,毅然走出我往昔所堅信的各種社會價值觀與信仰體系。對萬事萬物保持著驚奇的懷疑,覺察自己內在世界的重複對話,甚至還懷疑自己是否精神分裂🤪我不再滿足於膚淺的人際互動,試著探索周遭每個人心中的最高價值;我心中幾乎沒有甚麼固定、神聖不可侵犯的價值觀念,也漸漸體會文殊菩薩在般若經中與旁人問答的趣味...
這本書沒那麼好入口,你若只是想成功或勵志、汲汲營營過一生,就不要碰克里希那穆提。作者的清晰邏輯與悲憫之心灑然易見;當我更嚮往作者的智慧,我就更須回過頭來做自己...
• 一旦你想成為某某人物時,你就不再自由了。
• 教育的意義是幫助你從小就不去模仿別人,永遠都做你自己。
• 當你的心不再被信仰、儀式、語言、形象、恐懼佔據時,你才能見到那真實、永恆,被稱為上帝的東西。
• 當你能看清自己、不和別人比較,不期望自己變得更好,隨順著自己生命的真相而律動;你會真正認識“自知之明”。
• 如果你一直害怕不能賺錢謀生、不能適應這個腐敗的社會,那麼你永遠不會弄清楚你到底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年願望:敞開心房的學習|顯化效應:每天都能做的「注意力鍊金術」,讓你心想事成Manifesting:the practical,simple guide to creating the life you want. 長時間記錄讀書的過程裡,我觀察到自己的變化,其中有幾項現在想想我都覺得很神奇,也就是: 1. 一直以來我對「吸引力法則」毫無熱情,理解的太少讓我先對未知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1-01
    安溥:「每個決定,都是一個心甘情願的選擇。 選擇去做讓你想到就覺得平靜並且有勇氣的事情。」因做作業,查資料, 無意中, 看到安溥的這兩段話,   1. 「三十歲之後,我發現身邊的朋友都是自己選擇來的, 你願意好好放下誰,你願意讓誰留在你的生命裡, 每個決定,都是一個心甘情願的選擇。 而閉關的這三年,我最意識到的就是關於選擇這件事情, 選擇去做讓你想到就覺得平靜並且有勇氣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0
    延延聊電影|《花漾奶奶金難搞》|框住彼此,妳我都不再是一個人:《花漾奶奶金難搞》懂你的人做最暖的伴|院線電影《花漾奶奶金難搞》是部能跨越年齡界線的議題類型佳作,完美展現了「青銀共居計劃」的創立宗旨,李順成導演導入了過去為各類作品收音的經歷,也收進了這些作品打動人心的關鍵要素,讓屬於「N拋世代」的志雄不必放棄夢想,這得歸功於崔宇成願意放膽喝醉又能夠溫柔待人的可愛出演。全片最令人難忘的依然是花漾奶奶羅文姬的生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04
    延延聊電影|《大地母親》|你們永遠都在我的寶座之上:《大地母親》為人母的低鳴與吟唱|女性影展開幕片在雲端之上降生的嬰孩宛如天使,吐著舌頭沒發出半點聲音,這幅景象發生在照相館的布幕前,挺著孕肚的小媽媽吉婭正為小客人挑選身後的背景,順道紀錄下新生命來到世間的美好時刻。以16mm膠卷拍攝的《大地母親》,鏡頭猶如走進相片的質感,對應到戲中女主角吉婭的攝影助理工作,她總在一旁觀察著每個家庭的組成,對比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25
    【書】做一件只有你能做的事:如果選擇什麼都不做,問題就會永遠存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正發生在我們社會的各行各業中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3-07-17
    「永遠不要和市場作對,長期指數與經濟發展都是趨漲的」 「永遠不要和市場作對,長期指數與經濟發展都是趨漲的」 還記得2000年網路泡沫、2008金融海嘯、2020新冠肺炎、2022全球大通膨。回顧以往20年,每一次事件爆發都會帶來股市大跌,但是股市大跌如果能夠把握低點佈局,未來都將獲得豐碩的報酬。 可以試想,每年某個時間點,百貨公司都會舉辦週年慶,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2-11-11
    放下情緒,做足基本功永遠都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下)  「我不管,我真的不能接受peter,請你立刻馬上換一個PM。」Tom很堅持的繼續說。   「我們家的PM每個人身上都很多專案,這一時半刻的,我也挪不出人力給您阿!」   「那就妳了!其他人沒空,那就妳來當我們的PM!」   「這這這,我來努力看看吧….」。Tom為難地回答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7-19
    放下情緒,做足基本功永遠都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上)  「我已經講過幾次了,我在開會!!我怎麼可能在開會時接你的電話嗎!!你知道我大可以直接封鎖你!」辦公室傳來peter不耐煩的聲音,講電話的他,聲量越來越大。「我怎麼講你都不信,那我們就不要再講了,…隨便你啦!」peter就把電話掛了。   我:「他有甚麼緊急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7-19
    永遠都是五人的 The Wanted ,為了 Tom Parker 的離去閃耀重唱經典單曲 Hi there,英國男團 The Wanted 的成員之一 Tom Parker 在今年的三月底因為腦瘤而離世,其他成員們雖然在2020、2021年間重新開始團體活動時就知道了這件事,甚至可以說團體重新活動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為了要在 Tom 人生路的最後帶給大家最後的表演,並且也將回歸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5-27
    永遠都只能是錯誤的那一邊。玻璃娃娃 每次遇到挫折時我都這麼想 憑什麼別人可以 我不行 我很努力了啊 我做錯了嗎 「你很努力,但方向錯了」 那你能告訴我所謂的“方向”是什麼嗎 是不是我永遠都只能是 找錯遊戲 錯誤的那一邊 就算我再怎麼偽裝 再怎麼成為 人們眼中期待的樣子 他們總還是能從我身上找到錯誤
    Thumbnail
    avatar
    晴時偶陣雨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