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變老/20220219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襪套
終於也到了更年期的時候了,一些姊妹朋友早都結束了,我去年夏天才頓悟到,喔喔,我開始更年期了。
前些天去幫親愛的老師過生日時,在車廂裡寫貼文,聽著一首溫柔的韓文歌卻幾乎淚灑車廂(哈哈),那幾天總因為聽著那首歌就流淚,經歷過憂鬱症的我,不免開始警覺最近是不是黑狗又離我近了許多?
前天吧,還在忙著昨天可怕的國際研討會時,突然想到,是因為那個大家傳頌的,可怕的更年期吧?所以情緒起伏很大?感覺這個理由比較好一點。
生理的變化是人生必然的過程,就這樣慢慢走下去吧。
但是,昨天了結糾纏了一個多月的研討會後,放鬆下來,傍晚出門去配新的老花眼鏡,是喔,我40歲就有老花了,度數總是挺突飛猛進的。
這大半年來,視力又差了點,最近更是有異樣的感覺,加上原本的老花眼鏡鏡片磨損了,所以昨天趁著輕鬆下來,下著雨的傍晚就開車出門了。
這輩子,不管是看了無數閒書,還是現在開始看文獻,總是,遠視。但是就像某位眼科醫師跟我說的,人啊,這一輩子一定都會戴眼鏡的,年輕時不用戴近視眼鏡,老了也要戴老花眼鏡。
真的,我很早就開始看書需要老花眼鏡了。
結果前些日子開始,我看遠竟然.....糊糊的.....
昨天一檢查,好喔,遠視終於離開了我(謝謝喔,陪伴了我半百歲月的遠視),取而代之的竟然有了近視,老花也增加了,只不過,跟近視抵一抵,新的老花眼鏡不用配到足。
欸,聽說貓的視力也不好,所以笨蛋襪套妳才會常常跑錯床去睡覺,然後又衝回來,貼在我臉前看著我,確認了才又窩著我睡嗎?妳也12歲了耶,妳有老花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