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成就,起自微小步伐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往看到別人的偉大成就,都會覺得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一想到要成為那種人,必須要具備超乎常人的能力、要經營很久的粉絲團,都會覺得困難重重,因此打消成為那種人的夢想。
但是,有沒有想過,對方也是這樣一步一步地走出來?往往我們看到的,都是別人最光鮮亮麗的時候,卻都沒看到對方的辛苦努力,因為「成功」才是我們所嚮往的。「努力」,這種吃力不討好,而且可能是一再重複的單調訓練,想必沒有人會對這很感興趣,因為我們要的,就是最後發光的瞬間。
大家常說的「還不會走,就想要飛」我覺得太抽象,我比較喜歡用「萬丈高樓平地起」的例子。所有的高樓,都必須從地面開始,可以把地面當成是所有的初始能力值,或許有人的天份比較高,會在比較高的位置,但是如果要再往上,也只能蓋建大樓,只有不停地努力,才能不停地向上。
而我們常常會被高樓所吸引,也會產生敬畏之心,一則是覺得對方的堅持努力,讓人懷疑自己是否能辦到,二則是對方目前都已經這麼高了,我如果現在追,追的過嗎?
如果照著對方的方式,我們可能永遠超不過對方,因為我們蓋的同時,對方也還在繼續蓋,那如果我們的大樓跟他的模樣不同呢?對方是蓋直的,我偏要蓋圓的,或許對方是很高沒錯,但我們擁有自己的特色,不用怕不能嶄露頭角,但要記住的一點就是,要持之以恆的堅持,才能超過被注意的門檻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