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717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841年的今天,英國一本帶有插圖的雜誌「Punch」發行了,所以今天是漫畫之日,另外2月9日也是漫畫之日,因為這一天是手塚治虫老師的忌日。喔喔喔!這麼說起來日本之後出的什麼什麼Punch漫畫,就是因為英國的這本雜誌,不過英國的Punch雜誌在1992年廢刊,雖說如此也發行了151年。
還有糖果合唱團在1977年的今天宣布解散,剛好就是我出生後不久的事,她們的粉絲應該永遠也忘不了這一天吧,雖然因為年紀的關係,我對糖果合唱團並沒有非常了解,但每次看到他們以前的影片,都會覺得很厲害,她們的人氣真的不得了。說起來其實糖果合唱團和粉紅淑女差不多,糖果合唱團解散後幾乎就是粉紅淑女的天下,現在的小朋友很厲害,小小年紀就會用平板什麼的,我小時候只會蹲在電視機底下看能不能看到粉紅淑女的內褲,然後就被媽媽罵了😃。
每個時代的偶像都不太一樣呢~不過說到男偶像,我那個年代的御三家應該就是西城秀樹、野口五郎和鄉廣美,不過大家可能也有自己的御三家~我當年的偶像真的很厲害呢,那時候有糖果合唱團、粉紅淑女,後來還有松田聖子和中森明菜,之後又有小貓俱樂部、中山美穗和工藤靜香、淺香唯等等,我那個年代的偶像大概就是這些了,雖然這樣說很抱歉,但在我加入傑尼斯後才出來的偶像,我就不覺得是偶像了,只會覺得是同業者😂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的偶像,我一定會回答中山美穗,我當年就是看了中山美穗演的「媽媽是偶像」,這部戲真的很猛,演中山美穗的老公的是三田村邦彥,女兒還是後藤久美子,如果我是在那個時代出道的話不知道會如何呢,說不定就能和中山美穗一起工作了哈哈哈哈哈😂
.
聽眾點了大塚愛的「さくらんぼ」
Mabo:這首歌真的好讚,聽完瞬間覺得元氣滿滿,聽完會想大叫「再來一遍!」,去KTV也是必唱的歌,這首歌是我的青春!
.

。產後問題

聽眾說自己現在正在產後焦躁期(ガルガル期),會對老公和公婆非常不耐煩,而且自己的身心也處於高壓狀態,於是一早就瞞著老公去拿了離婚協議書,但就在這時收到老公傳來的賴,寫著「我會努力幫你」,瞬間離婚的想法都沒了,雖然老公平常都一副愛做不做的樣子,但看到這則訊息後,決定再給彼此機會,畢竟老公會那樣也是自己寵出來的xd
Mabo:說不定現在有很多新手媽媽們聽到這則來信也會感同身受,這個問題和產後憂鬱或是育兒方式感覺又不太一樣,但也可能就是這些問題中的小分支,雖然我對這些不太清楚,但感覺是因為剛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在還沒熟悉時而產生的各種不安就是產後焦躁期。非常感謝這位聽眾的來信,我送你一張貼紙,希望能減輕你的焦慮,相信這位聽眾跨過這段時期後,事後再回想這段經歷能成為一笑置之的趣事,比如「我一早衝動就去拿了離婚協議書」之類的哈哈,不過這位聽眾要離婚前,還是要再和老公談一談,談完後再選擇離婚也不遲。
不過像這樣的情況如果是只有老公的話好像還好解決,但如果雙方家長也介入的話就複雜了,這時候老公就要做好安撫好自己父母的角色,不過現在的男生真的很辛苦呢~畢竟男生真的很不會做這些,我身邊的朋友都說小孩三歲以前完全派不上用場,雖然也會幫忙洗澡做家事等等,但就是和媽媽來做有差,而且現在爸爸親自參與育兒過程也是必要的,這和我以前可以說是天壤之別,所以這時候進到育嬰假制度完善的公司就顯得更重要,只是還是有很多公司會說自己不是大公司,就不給育嬰假的狀況,所以如果各位爸爸們無法請育嬰假,也要好好和老婆討論,解決問題喔!
總之這位聽眾加油啊!希望能好好度過這段時期,說不定很多人聽了會覺得我一個男人是懂什麼,但如果要聽專業的老師講解解決辦法,其實也有很多廣播節目可以選擇,我這裡的話就是純粹以一個直男視角分享我對聽眾來信的想法xd
.

。松岡昌宏再進化

聽眾說他的媽媽每晚都在看Netflix的韓劇,問Mabo有沒有訂閱類似的平台
Mabo:老實說,我今年也買了Netflix,因為有很多以前看過,但還想再看一次的電影,重看一次也會有不同的感受,我也會看一些Netflix原創的美食節目哈哈哈,不過跟美食有關的還是最喜歡看Youtube的頻道了😂,真的很喜歡ココちゃんねる介紹的韓國美食~他每次介紹的食物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其實Netflix介紹的食物也看起來很讚,另外覺得買Netflix還有一個很讚的地方就是作品真的很豐富,我最近看了淺草小子,這部Netflix有上真的太好了,如果要討論這部,我可以說三、四個小時,看完後會覺得自己要更努力,另一方面也感嘆日本的影視產業實在做得很不錯。
有時候看其他人的作品,會不自覺思考如果是由自己來擔任這個角色的話,會怎麼詮釋,所以我還蠻喜歡看海外的電影,因為我覺得那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不會一直著墨在演技的部分,也不會覺得自己能勝任那個角色,所以反而能專注在劇情,看日本電影的話就會忍不住去研究演員的演技,像我在在看淺草小子的時候,也會默默思考如果有人找我演這部,會找我演哪個角色,我覺得人除了要有output,適當的input也是很重要的,像我現在沒有演戲,閒暇的時候就會看看Netflix或Youtube吸收新的刺激。
我現在的生活一半是演藝工作,一半是TOKIO株式會社,阿不對,應該是各佔三分之一,最後的三分之一是松岡昌宏個人的事,所以對現在的我來說,看Netflix接收新的次幾事最重要的事!
.

。便當

聽眾問Mabo如果有人要做便當給你,希望收到什麼樣的便當
Mabo:角色便當就算了,我的話吃海苔鮭魚便當就好,一層飯、一層海苔、一層飯、一層海苔,然後最上面再鋪上烤鮭魚就可以了,也可以再加個煎蛋,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因為我很喜歡ほか弁的海苔便當,有時候海苔便當搭的不是白肉魚,而是鮭魚,所以我覺得海苔鮭魚便當很棒。
松岡昌宏喜歡的海苔便當
比起做便當給別人吃,我更喜歡做給自己吃,我有時候自己去京都或是去哪裡的話,就會幫自己做在新幹線吃的便當,這時候的便當菜色就會以下酒菜為主哈哈哈,不過就會帶一些水分沒有那麼多的蔬菜,還有香腸或烤魚等等,有時候也會炒一些海鮮或是燉煮的魚,不過有時候便當都會等到回飯店才吃,所以就會喝點酒,配上很像下酒菜的便當哈哈哈。
我也喜歡做便當給別人吃,畢竟我從國中開始就會幫媽媽帶便當,以前好像也不怎麼因為要準備什麼菜色而煩惱,但像茄子青椒地瓜等等,一週大概會出現2-3次哈哈哈,不過我現在也會煮這些。是說如果配菜都是重口味的料理的話,就不能做海苔便當,建議只搭配白飯就好,但如果都是清淡的菜色,就可以用海苔便當,或許我下次也可以做做看車站的鐵路便當~
是說不是會有人在意便當的飯沾到配菜的湯汁嗎,我的話如果是專業的師傅做的便當,就會覺得不能接受,但如果是一般人做的便當就覺得可以,因為我覺得湯汁也是便當的評分基準之一,我的話一定會把配菜和飯分開,總之以後如果有做什麼好吃的便當再和大家分享!
(松岡昌宏該不會也釋出咖喱飯不會喇在一起的類型吧)

昨天太勤勞,白天去游泳晚上上教練課,結果今天全身痠痛:),這一切都是因為上週去花蓮吃太多太罪惡,所以只能多運動消除罪孽
另外最近重燃中國新說唱的熱情,每天都在唱rap,雖然唱得很難聽大家都叫我閉嘴xdd,但至少我歌詞都對欸!rap的歌詞都又多又長,我都記得這點其實超厲害的耶!以下推薦愛歌幾首~
⬇︎這首其實是以前就出過的,但現場的感染力又更強,超喜歡!
⬇︎以前看中國新說唱最愛的童言無忌!!
⬇︎Jony J的歌也都讚讚(玩家、不用去猜也都很好聽)
⬇︎潘瑋柏的部分真的好讚好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