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身處在最壞與最好的年代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說現在是最壞的時代,也可以說是最好的時代。
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在於你的改變,改變可以先從身心靈開始,利用資訊爆炸的優勢,學會與自己獨處、與人互動的模式、與宇宙相處。
練習如何冥想、如何超速學習、如何在工作與生活切換自如,實踐早晨的儀式感、健身的計畫表、每週的自我挑戰。
因此我們要思考的點,不是疫情改變了我們什麼?而是我們能為現在的狀況,做些什麼行動。

早晨,以黑咖啡作為開頭,釐清自己的思緒與方向之後。
首先,請寫下今天要做一件有趣且讓你充滿熱情的事情,不要輕易忽略這個小步驟,這是讓自己開啟生活的按鈕。
當人類有了明確的目標跟動力以後,「努力」就不再那麼痛苦,「工作」跟「學習」是我們的工具,協助我們往自己所嚮往的方向邁進。
像是為了下次的野外露營、野溪溫泉、衝浪之旅,你能為此做些什麼改變?
可以是體態的變化、裝備的升級、旅程的計畫表,至少,你會發現自己很幸運,還有擁有下次旅行的機會、還有能力完成我們的物慾。

午後,以茶佐詩,一首詩,賦予你的不是單純文字的衝擊,而是一個狀態的描繪,領悟詩人當下的情感,這將會是與古人交友的機會。
曾幾何時,有機會能與歌德對談,他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之人談話」,你能在一本書中,領悟其中的真理,而不是單純思想的定義。
為什麼筆者會這樣說?
或許,過去的思想早已過時,但你能否運用它在你的生命中,又是另外一回事。
或許,你我都不是天才,但我們能透過閱讀與欣賞,進入聖者的思維空間。
觀賞其中的盛典,或許,有些事情我們這一生都不會懂,但至少我們昇華了自己,能以世人的角度,領略偉人之所以偉大的道理。

午夜,以「省思」作為結尾,「吾日三省吾身」,看似不起眼的過程,卻是能與眾不同的起點,在此過程,可以知道自己缺乏什麼,能為此做些什麼改變。
再者,「感恩」也是重要的一環,感謝今日自己安然度過一天,感謝幫助我之人,感謝我擁有的一切,感恩與快樂是息息相關的。
不快樂的因素,不是源自於財富的不足,而是我們擁有過多,反而失去原有的純真。

最後,「禱告」賦予希望,筆者本身無任何信仰,可是「禱告」,對我來說,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因為我堅信上帝的存在,而我能做的只有相信它。
你的課題是「沈澱之後,再次啟程。」

🎵 今天想聽:昏鴉 —《萬中選一的青年》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124內容數
• Data Analyst x Dcard 7000+ Creator • 分享 #個人品牌 |#AI工具| #Lifesty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