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異聞錄-8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我們就先暫定這些課程,後續就由我們的巴萊茵老師與你們對口。
開學前的兩個禮拜,通常校內人員都已經大致底定開始備課以及教室的更換,目標是在學生回到學校之前將一切調整到最好的狀態。
不過我們正在為內鼓國小的到來開始焦頭爛額,從課程的準備、講師的尋找、食宿的安排,每一樣細節都不可以馬虎。內鼓國小的楊志辰校長也親自帶領一位李組長前來仙園先場勘。
兩邊的團隊互相見面後就開始介紹彼此的課程。我們仙園這邊就是主打原民文化以及山林教育,對方則是以閩南文化以及海洋教育為核心主軸,我想大概能夠了解為什麼會是我們兩間學校合作了。
在一整天的陪伴及介紹之後,我們校長與志辰校長都非常期待我們兩校的城鄉共學課程,相信一定可以激盪出非常燦爛的火花。
校長也安排了我們的兩邊的對話窗口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志辰校長,那我們就先暫定這些課程,後續就由我們的巴萊茵老師與你們對口。」校長邊說邊看向了我,眼神中透露了要我好好努力的期待。對方的李組長留下了我的聯絡方式,預計之後到臺南場勘再向我們介紹他們所準備的特色課程。
結束了一整天的待客行之後,我與竣育都感到非常疲憊,有時候這種作陪的行程才是讓人感到最累的。不過在下班之前校長也不忘交待了之後要前往台南的時間,要我們先安排好時間。
「竣育,我們真的有空備課嘛?我們還要去台南耶,回來都快要開學了。」「沒辦法,我們還是要去場勘一下比較好,這樣我們對小朋友的課程才會了解。」「好吧,那真的要在找時間趕快備課了。」「帶這裡小朋友出去看看也是好的,不然這裡的小朋友也沒什麼機會去外面,你看看這個計畫,還有西餐體驗可以帶學生去吃牛排。」吃牛排?是我聽錯竣育說的話還是看錯計畫上的內容,這樣也可以喔?好吧,也許我不能夠用在都市生活的角度去看這件事,畢竟這偏鄉連用刀叉的店也沒有,這或許會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機會吧!
幾天之後,輪到我們前往內鼓國小場勘。南台灣的太陽的確耀眼,看著這所沿海學校,附近幾乎都是以海鮮作為主打的餐廳。志辰校長熱情的接待我們,並帶我們前往附近與內鼓友好的其他學校,看到這些與海洋文化有關的體驗課程,不過是虱目魚丸體驗、划船課程體驗、黑面琵鷺觀賞課程都是仙園的小朋友從未接觸過的課程,邊走邊記錄,這一切的畫面突然讓我也期待這學期的城鄉共學了。
不過回到了仙園國小,隨著日曆上的數字越來越大,心中的緊張感也越來重。我會不會教的不好?學生會不會不聽我的話?計畫跟備課之間能不能都完成?好多的問號不停的冒出來,冷不防的給了我一拳提醒自己最好努力做好所有的事!
8/30這天終於到來,所有的老師、學生、職員通通回到了學校,除了已熟識的竣育以及語馨、語柔兩姐妹,還有當時面試我的兩位正式老師是我所知道的。其餘的人也在校長的介紹下慢慢的浮出水面,我在一旁與學生一同認識這些僅聽過名字的老師。終於在一陣混亂之於,我的代理教師生涯就在107學年度登場了,未來的挑戰感覺非常的多,也不知道能不能安全下庄完成所有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這是我身為一位賽夏族最原本的名字。我是一個文化工作者,同時也是一位偏鄉老師,我想把自己熱愛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認識賽夏文化與偏鄉的故事,也多多支持辛苦的文化工作者。2022年開始不定期更新,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