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異聞錄-11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校長,這個禮拜的行程也未免太滿了吧?
自從又多接下一場研習的計畫之後,我的上班時間又排的更緊湊了!原本科任老師的二十堂課就已經把我的時間塞滿了,其餘的時間又幾乎拿來與校長討論計畫事項或是與城鄉共學的內鼓國小確認行程又或是與研習的講師確認時間、演講內容。總之,我連要備課的時間都快要被犧牲掉了。有幾位敏銳的高年紀學生也察覺到我的心情似乎很憂鬱,但我也只能笑著裝傻,畢竟老師的壓力沒有必要讓學生們知道的。
經過無數次的電話聯絡,最終確定了我們城鄉共學的行程時間為10/17、10/18兩天。當我終於為了敲定一件事而感到高興時,校長卻突然補了一刀:「巴萊茵,上次跟你說的108課綱的族語研習,我跟原資中心的曉英校長確認了,我們的研習時間是在10/19!」
「校長,這個禮拜的行程也未免太滿了吧?」我無奈的提出微弱的抗議,但我很清楚這是完全沒有用的。
「你不覺得這樣很熱血嘛?不覺得這樣才會充滿幹勁嘛?」校長邊說邊不忘雙手握拳做出讓我覺得很熱血的動作。
「痾......是啊!」我心中想的卻一百萬個不願意,但是是已至此,木已成舟。我也只能乖乖的配合這一切了!雖然看著其他的導師們只要顧好自己的班級,我總會想著為什麼是我要做這些事,但一想到長老的期待我就必須要撐下去。
在活動前兩週的星期四下午,我的社會課剛上完。校長的Line訊息幾乎與鐘聲同時傳達到我這,我點開訊息,又是簡短的「來商」二字,我就知道又要開會了。
當我來到校長室時,校長與竣育正在討論,校長看到我後就示意我坐下。不過當我一坐下時,校長便馬上發問:「巴萊茵,城鄉共學10/17當天的行程你可以說明一下細節嘛?」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問倒,不是只有行程就好了嗎?
校長見我愣住又繼續發問:「像是這個兩校相見歡的部分是誰要主持?活動的形式是什麼?」連續的問題令我有點招架不住,而校長也一改平常的樣子,整個人非常的嚴肅。
「相見歡的部分......我們當初是討論兩校的小朋友交換禮物......。」我緩緩的說出我心中的官方答案。
「那是誰來主持這個時間?」校長顯然要我繼續把細節交待清楚,可是我真的沒有想到這個細節啊!
這時坐在我對面的竣育不發一語,只是默默的指著自己來暗示我這個時段他來主持。我立即心領神會的向校長說:「這個時間的活動會請竣育主任來主持。」
校長聽了我的說詞後才慢慢緩和嚴肅的態度對我說:「我們活動及課程的流程必須要安排好,每個細節都不能夠馬虎,誰要做什麼事情,都必須在這個行程表上呈現出來!當對方學校來到我們這裡時都會看這些小細節。同樣的,我們到他們的學校時,他們也會安排好每個流程來接待我們......。」
校長說完了之後便拿起筆,親自安排起這兩天活動的行程。隨著她振筆疾書並同時向我們一一說明每個流程的細節後,我們的流程表就整個脫胎換骨。
開完會後,竣育把我拉到辦公室外小聲的說:「你知道剛剛校長在考驗你吧?」
「我知道啊!可是我還沒辦法馬上回應她。」
「沒關係啦!我剛剛就跟你暗示可以說我。不過校長這樣問你,你都沒有不悅,你還挺不錯的!」
「自己沒有做好,有什麼好不悅的,就只能趕快跟上她的速度啦!」我只能期許自己有天也能夠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慌不忙的迎刃而解。
「你可以的啦!你總有一天不是也會成為長老!所以一定沒問題啦!」竣育的這一番話著實安慰到我,雖然平常看他非常的忙碌,不是正在核銷就是正在批閱公文。不過卻讓我感覺到就算辛苦也還有個主任在上頭撐著,那我也不能落後!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月曆上的紅叉叉不停的吞噬掉白格子的領地,終於來到10/16,明天就是城鄉共學的開始,希望一切都能夠順利進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這是我身為一位賽夏族最原本的名字。我是一個文化工作者,同時也是一位偏鄉老師,我想把自己熱愛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認識賽夏文化與偏鄉的故事,也多多支持辛苦的文化工作者。2022年開始不定期更新,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