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異聞錄-7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個禮拜內鼓國小的校長還有他們的團隊要來,你安排一下課程,到時候要給他們參考。
回到學校之後,這個炎熱的暑假還在繼續,小朋友們在學校裡跟隨著夏日樂學課程的安排,一邊吃、一邊玩、一邊做,所有的一切都離不開「學習」二字。
我在一旁協助擔任助教,除了管理課堂秩序外,也摸索著這些特色課程是否可以讓我自己學習,如果可以偷師成功的話,將來也可以讓自己的能力更強大。
跟隨課程的過程中,看到耆老到校講述族內的神話故事,也看到工藝師帶領學生進行編織課程,導覽員指導學生認識生態植物,一切的一切都充實著我的腦內記憶體。
時間過得很快,夏天已經過了一半,學生完成夏日樂學的課程後回到了家中繼續過後半段的暑假。八月的艷陽依然強烈的刺激每一寸肌膚,校內正在舉行最後一個缺額的甄選,一位來自南台灣的女老師正在考生休息區準備。看著她的練習,想著半個月前我也是如此。
甄選結束之後,仙園國小下學期的教師缺額終於補齊了,在校長人事命令的安排下,我教學生涯的第一年以科任老師登場,所要教授的科目橫跨各領域,心中的壓力跟手中抱著的教師手冊一樣沉重。
待在科任教室之中來回不停的翻閱各科目的教學內容,即使看過很多遍,腦海構思著教學的場景,但心中仍對真正上台教課感到緊張與畏懼。因為我很清楚,真正的教學現場跟試教是有著一段距離的。
突然教室內的電話響起,我順手的接起電話。電話的另一頭是竣育的聲音:「巴萊茵老師,校長要找我們討論城鄉共學的事,你等下來一趟辦公室。」我答應了之後,才驚覺我完全把這件事放在心底的小角落了。
「下個禮拜內鼓國小的校長還有他們的團隊要來,你安排一下課程,到時候要給他們參考。」校長交待完這個任務後就華麗的轉身回校長室了,留下我跟竣育互看彼此。安靜了一回,竣育首先打破沉默:「我們就先來看看我們有那些課程吧!」「應該能馬上安排的也只有夏日樂學上過的那些吧?」幾乎都在協同夏日樂學課程的我,對這些課程還印象深刻。「那我們就先把這些課程排一排,然後再跟校長討論吧!」竣育邊說邊把紙筆準備好!
經過討論及修改後,校長最終同意了我們的課程安排,並對這學年的城鄉共學行程感到期待了。而且她還向我們預告,我們也要前往臺南場勘並先體驗對方所準備的課程。「你們難道不覺得很熱血嘛?」校長一臉興奮的看向我跟竣育,只差沒有從眼中發射光芒,而我心中卻有種無法回頭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這是我身為一位賽夏族最原本的名字。我是一個文化工作者,同時也是一位偏鄉老師,我想把自己熱愛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認識賽夏文化與偏鄉的故事,也多多支持辛苦的文化工作者。2022年開始不定期更新,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