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勝利組還是失敗組又怎樣?我立志當人生幸福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部分人眼中,我或許會被歸類到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嫁到很棒的婆家,有疼愛我的賢慧老公,還有兩個可愛的寶貝。但孰不知,我也曾把自己歸類成是「人生失敗組」。
這段故事要從懷大女兒前說起,在懷上大女兒前,我曾經流產過兩次。
「抱歉,寶寶沒有心跳了。」當聽到醫生宣判時,我腦袋一片空白。記得那時剛從捷克度完蜜月回來沒多久,第一個月開獎,就出現了傳說中的兩條線。
「天啊~~是蜜月寶寶耶~~」多麼令人興奮和值得開心,巴不得馬上PO到FB和全世界分享這份喜悅。但約莫九周大的時候,回診發現寶寶始終沒有心跳,就是俗稱的「空包彈」。
我永遠記得那天,我跟老公抱著哭了好久,那是一種從天堂掉到谷底,難以形容的悲痛。
我不停地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原本還開開心心地打算PO上FB,告訴大家:「嘿!我懷了蜜月寶寶喔!」才隔沒幾個禮拜,怎麼我就得必須和我的寶寶說再見?
躺上手術台的那一刻,那是我人生當中的第一次手術,從沒動過手術的我,第一次動手術居然就是要拿掉肚子裡的寶寶,心裡的痛遠遠大過身體的痛。
我的眼淚在那之後沒有停過,卻不曾和任何人說。
我向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小產假,同事們小心翼翼的也不敢多問我什麼。我拼命的擠出笑容,假裝自己沒事。假裝久了好像也真的沒事一樣,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再把寶寶生回來。
這是我的第一次流產。
過了三個月後,和醫生確認身體狀況沒問題後,又立刻和老公「開機」準備懷孕,結果居然也如願以償馬上又再度中獎。有了上一次「不好」的經驗後,這一次我們更加小心翼翼,連長輩也不敢報喜。深怕又像上次一樣,報完喜之後又得報憂。
第一次寶寶七周大回診時,聽到寶寶有心跳。我整個人感動到在診間就激動落淚,但因為才七周大,還屬於不穩定期,醫生並沒有立刻發給我媽媽手冊,只預約了兩周後的回診。
兩周後的回診再度宣判寶寶沒有心跳,我和老公從醫院走回家的路上,一句話也沒說。
這次我居然連哭也哭不出來,才明白,原來悲痛到極致時,那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揪心之痛。
第二次流產,我沒有讓任何人知道。甚至連小產假也沒請,動完手術隔天就去上班了。就當是來了一次月經一樣,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那一年,新婚第一年,對我們夫妻倆來說,是相當難熬的一年。
雖然過來人告訴我們,要放鬆心情才會容易懷孕,孩子想跟你們的時候,怎樣都跑不掉。很多道理其實頭腦都明白,但是心裡的那道關卡能不能過去又是另一回事,我也是到很後來很後來,坦然面對正視自己內心的傷痛後,才真正接納放下了。
總算懂了有些事並不是光靠努力就會有結果的,有時候還需要那麼一點點運氣的成分。
那時候的我,陷入極度憂鬱狀態。天天上網爬文,拼命想找出原因,自責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才會留不住孩子?到底為什麼我會接連遇到這種事?我會不會是習慣性流產?
然而,當一直沉浸在悲傷時,會覺得自己彷彿被全世界拋棄。
只有願意扭轉心境時,才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身邊。
無論是想關心卻又不敢過問太多,怕給我壓力的公婆;還是一直打電話關心我,幫我補身體的娘家爸媽;還有用各種方式,給我許多鼓勵和支持的貼心姊妹們;替我調理身體的中醫師、指引我方向的心靈導師、那些給我勇氣的句子和鼓舞人心的歌曲….….
還有,最重要的是,一路陪在我身邊,經歷這一切的老公。
知道我悶悶不樂,特地開車接我下班去逛夜市,超級不愛上課的他,居然也願意陪我一起去上課,我們一起去運動、一起去旅行、一起吃中藥調身體。
最後終於順利懷孕,如願以償地生下兩個健康可愛的孩子。
有時候我們總是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 羨慕別人是人生勝利組,羨慕別人的工作、羨慕別人的成就、羨慕別人家庭和樂幸福美滿、羨慕別人在FB上打卡旅行吃美食,卻忘了自己已經擁有的美好事物,正因為那些事物太稀鬆平常,才會忘了原來他們在別人眼中是多麼珍貴美好。
我們甚至不會知道,在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有哪些辛酸血淚的故事?忙著羨慕別人的城堡,卻忽略了城堡也是靠一磚一瓦慢慢堆砌起來。
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和人生失敗組,那些都只是社會價值觀賦予的定義而已,不需要羨慕別人,也不需要妄自菲薄。
人生是勝利組還是失敗組又怎樣?我立志要當人生幸福組。而幸福,其實是一種選擇。當我們選擇帶著幸福的濾鏡。去看待一切事物時,幸福一直都在身邊。別光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先看看自己所擁有的。你會發現,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幸福~~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人生是一場艱苦的比賽,堅持到底才能獲得勝利生活中奮鬥 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生活中奮鬥著,就像是參與著一場艱苦的比賽。這場比賽不僅僅是外在的競爭,更是內在的挑戰。人生的旅程充滿了坎坷和挫折,但正是這些挑戰塑造了我們,讓我們成為今天的自己。 堅持到底 堅持到底,是通向勝利的唯一道路。這句話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卻是一個深刻的道理。當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11
    【心靈雞湯】人生是一場長途比賽,堅持到底才能贏得勝利人生是一場長途比賽 人生如一場長途比賽,每個人都在這賽場上奮力前行,經歷著起伏、曲折,而唯有堅持到底,方能穿越風雨、迎向勝利的陽光。這場比賽並非短程走馬觀花,而是一場長途的馬拉松,需要我們不斷地調整步伐、保持韌性,方能在終點站迎來屬於自己的勝利。 一條蜿蜒的小徑 生命的道路彷彿是一條蜿蜒的小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23
    你是人生勝利組嗎?體制內教育的乖小孩,長大後會變怎樣? 人生勝利組,一旦迷茫起來,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3-11-28
    人生勝利組是個偽命題-因為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是不一樣的也許是因為從小我大多時候不在台灣成長,受到的一直是國際學校教育,且經歷了幾種不同文化的生活。在我回到台灣後,很驚訝的,被我自以為我一直都熟悉的台灣文化衝擊震撼了。 在華人社會,許多人會告訴你,幾歲應該完成什麼目標,就有如人活在這世界上唯一的意義就是達成大家認為的KPI。大約就是到了幾歲你必須結婚,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1-20
    《貝克漢》誰是人生勝利組?《貝克漢》是首部以英國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為主角的紀錄影集,回顧貝克漢的童年與初出茅廬嶄露頭角的球隊,到被媒體與球迷大量關注,還有因輸球被公眾霸凌與贏球獲得喝采等大起大落運動員生涯。同時也聚焦於他與辣妹合唱團老婆維多利亞過去的戀情;現在的婚姻生活,另外也公開了退休後的貝克漢對足球事業的新篇章。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10-10
    【卦象預言】人生是場實驗,失敗是指向成功之徑人生是場實驗,我們透過不同的方式找到健全自己身心的方法,不要害怕失敗,唯有失敗才能讓我們找到成功的路徑,順應上天所賦予的良善本性過生活,盡其所能幫助他人、即便只是讓座都是能輕易做到的事,將善與美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就可以讓紛爭、是非逐步遠離。行動吧!就從現在開始試試看,你會發現生命變得不一樣了,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03-14
    你的錢是誰負責?你的失敗誰負責?你的人生誰負責?大三上學期,我選了一門有趣卻人少的課程,是關於幼兒教育的。這門課是我大學以來上過最“大學”的課程了,能在課堂與教授瘋狂對論、能上台分享自己的想法,有別於灌輸知識的只吃不化,能讓同學們真正練習思考。 你能想得到的答案同學們都回答過。 我的回答是:我會採取二階段進行溝通。 你的人生是誰負責?
    Thumbnail
    avatar
    Ziv / 三無書生
    2022-01-25
    台灣將成世界最老!不敢生+扶養兩老是什麼樣的未來?即將打敗年輕世代的「三個末日」。媽媽臥床了,爸爸過世了,哥哥姊姊在國外工作,聘請外籍看護要排隊等兩三年,那這段時間媽媽讓誰來照顧?當然是你啊。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11-17
    失戀日記--2 哪有世界是不下雨的,總是要經過雨水的洗禮,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面貌,人也是。2021/08/02,是我失戀的第二天。哭到衛生紙用掉了大半包,一靜下來那些和林衣的幸福畫面就這樣一一呈現在眼前,歷歷在目,好像我一轉頭又能看到他開心地衝著我大笑。抱著哭到發抖的自己,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哪有世界不下雨呢? 我覺得我在他心裡一定也有著某個特別的位置是給我的,因此我不急著向他表達
    avatar
    Molly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