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在香港:大學站到馬鞍山海濱公園 (5-6k)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開始,會定期更新一下跑步的日常。至於教英文的方格子專欄,就悠著點吧,工作不忙碌就可以更新!
0.59 我家跑到附近火車站
3.97+1.39 = 5.36 KM 主要路段
共: 5.95 KM
App & watch: Garmin
昨天用Google map search 了怎樣由大學火車站跑去雙子橋,原來步行也只需19分鐘。雙子橋是一條連接這次跑程的起點和終點的一條橋,是一個重要的checkpoint。
雙子橋@沙田
首先出了大學站轉左,穿過Hyatt酒店後方,就在它的後方直跑,穿過一條森林路,就上斜,用高架橋橫過高速公路,每次去到這些居高臨下之地我都不敢太靠近欄杆,生怕手機會掉下去,或者腿軟整個人掉下去,但當然,那裡是有欄杆的,只是一些微畏高人士的自己嚇自己的幻想。
高速的對面,一下去另一條大斜路,迎面就是馬料水員工宿舍,向左是往白石角、科學園的方向,向右就是馬鞍山方向。有次我不懂,由一開始在火車站出口就去了白石角方向,然後才再往馬鞍山方向跑以為會跑到,怎料有一個水警基地和水務設施擋住了去路。今天發現原來是一開始就走了相反方向(走酒店方向才正確),所以有時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可以,方法也很重要。
跑到那個宿舍建築群之後,向右拐彎,然後一路靠左,就會到達雙子橋,也只差不多5-8分鐘左右。過了橋,就是馬鞍山。
上班乘搭巴士時,每當巴士經過這橋我就在想怎樣可以過對岸。岸的這邊是大學站/沙田,對面就是馬鞍山。這幾年馬鞍山愈來愈多人,像個小大埔/小上水,回程的路上我乘搭港鐵,月台人頭湧動,真的不習慣,畢竟我平時跑步的地方都沒幾個人。
過了橋,就會遇到一個地標性建築: 一間學校,在橋的另一面迎接跑步或騎單車的人,像是「歡迎來到馬鞍山」的感覺。
學校@馬鞍山
見到學校不要過馬路,一直靠海邊跑就是馬鞍山海濱長廊。長廊全長約3.2公里,因為我是由大學站出發,所以總跑程就5點幾公里了。餘下的路,基本上不需用腦,一股腦兒往前跑就可以,沿路左面都是一排碧海藍天,雖然氣溫高達攝氏36度,風速手錶顯示只有7(與天文台數字不同),但沿路右面如果是屋苑與屋苑之間的位置,都挺「扯風」,就是會突然特別大風,跑的過程中,經過扯風位,手臂也是涼快的!
雙子橋
雙子橋
如果一直往前,會去到烏溪沙,再往前就是另一個區: 西貢了!那裡太遠,我跑到去馬鞍山海濱公園就算,想看一看這個第一次去的公園,但大家不用抱多餘想像,絕不是什麼御園之類,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園,反而公園附近前方幾百米就有一個沙灘,這倒是真的驚喜,因為如果要去沙灘,通常都要去遠離市中心的地方。下次如果有伴,可能我都會去沙灘曬曬太陽🌞!
對岸是沙田體育學院
總結是,這次的路線挺簡單的,但沒什麼景點,海邊風景也較單調,只看見對面香港中文大學和大學站外的醫院、酒店,再往前看就是公海,不過正因為如此,也感覺遠離煩囂,很寧靜,good for mental health,下次就試跑其他地方,發掘對我來說新的路線了!
對岸: 香港中文大學
下圖圖示:
圖一
紫色:
往白石角科學園
藍色: 往馬鞍山方向
紅圈:上次跑到死胡同發現過不到對岸的地方
圖二
是次跑步路線合併(左: 沙田/ 大學; 右: 馬鞍山)
合併原因是我分了上下半場跑,中間休息時段去了買水和做一些伸展,以回恢狀態繼續跑。
圖一
圖二
烏溪沙碼頭
烏溪沙碼頭
馬鞍山
馬鞍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