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實踐與真實的幸福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記得,一開始認識老師的時候,他很常說:「希望妳幸福!」
其實聽到這一句「希望妳幸福」!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哭?!
或許是...還不知道「幸福」是什麼吧?!
老師說~師父曾說過:「我們的信仰就是幸福!」「希望每個人都幸福!」活著幸福、開心就是我們的信仰!不是要去深山修行!也沒有什麼高深的學問,「愛」就是用在日常生活裡面,工作、感情、愛情都是可以運用到!當你越認識愛是什麼的時候,你的感情、愛情、工作、生活,甚至財富這些,都是相輔相成的,在「每一件事情」上!
是阿~活著幸福、開心,相信是每一個人都想要的!
那要如何能夠幸福、開心呢?
那就是去實踐「愛」!
透過練習去愛人、付出愛,而愛的能量也能回流到自己身上,當你也能享受愛的那個當下,那會是一個很圓滿的愛的流動!
「從付出愛中,修正自己的行為,將自己行為調整越來越更符合愛的精神!」
恩呀~後來我發現,其實幸福不是去「佔有」什麼或是「只有」自己擁有了什麼!幸福是分享~愛也是!越與他人分享,越會有幸福洋溢的感覺!那是一種越來越擴大的感覺!
所以說~幸福和愛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而且愛還有一個必要的條件,是什麼呢?那就是「自由自在」!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倘若現階段你感到被侷限或不自由,那可以試著想想:「你是否已經遠離愛、偏離了愛呢?」或許我們可以想想,在我們去愛的這個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就是「從實踐中去體會」!當然從這個過程,其實有一個很棒的收穫!那就是從「實踐愛」的過程中,能夠「治癒自己過往受傷的心」,也就是「付出愛的同時也是在愛自己」!
那麼你會說:我要如何實踐愛呢?
愛只有一個關鍵:「適當」。我們都聽說過:慈母生虐子!那是什麼?其實是「溺愛」,就是愛給太多。愛其實是「適當的」,過猶不及!跟我們中國所說的中庸之道很接近,但是不一樣,因為愛有一個條件和關鍵:「主動」去付出,但是,是「適當」的付出!
剛剛講的中庸之道也是適當,但是缺乏主動,大部分是被動!中庸之道講求「無為」,但無為跟愛一點關係都沒有!中庸之道沒有對或錯,只是沒有愛。愛就是主動、適當,這是基本原則,我們要清楚的是:我們跟人互動適當嗎?適合嗎?是他需要的嗎?如果「不需要」那其實就「沒有意義」!
那什麼是「需要」或「不需要」呢?我們常聽別人說:這是「好意」!人家的好意!但憑良心說~是你需要的嗎?其實「好意跟愛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最後可能弄得自己或他人一身傷!尤其在感情裡面,我們最常做的是愛別人、委屈自己!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一樣,我們對愛的不成全或者是還不夠認識自己、不夠認識愛導致結果不圓滿!只是愛的真相是「先愛先贏」!當然你會說,才不要,為什麼我要先愛?我才不要先低頭!我知道~先愛的人比較不容易,要承受比較多的痛苦和折磨,也或許會有面子問題!但是先清楚知道「怎麼樣去愛」~怎麼樣愛自己、也愛對方!先開始的人真的是比較輕鬆!
當我們有愛的時候,我跟你的互動圓滿了,這個因果就化解了,我們把握我們這一輩子、今生遇到的每一個人,我們把因果圓滿,過往不圓滿的把它補起來,讓每一段關係都是圓滿的,當每一段都關係圓滿了,自然我們走的那一天也就圓滿了。
那你會說什麼是「感受到愛」?愛其實跟感性有關!從來不是理性、邏輯、分析!「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沒有感受到,就是沒有感受到!」說再多的理由去證明、說服自己:「他不是不愛我,他應該是愛我的,不然他也不會怎樣、怎樣」其實這樣只是更證明對方「沒有愛」而已!
那到底什麼是愛?不是一味的對別人好就是愛,也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一個人都不太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怎麼樣去對待這個人,方式都不太一樣!怎麼樣才是對他最好的方式?「一直給、一直幫、一直為對方做事」就是最好的嗎?其實不一定!
假如我們都能從實踐中去體會愛是什麼,去體會跟對方相處~那你就會很多的創意和變化!那也會比較知道你要什麼、對方要什麼!那個絕對不是磨合、包容可以概括的,而且包容跟愛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我們人有限,總有一天會爆炸、會失衡,結果都不會是好的!只有從自己開始,先認識自已、去實踐了,那個愛才不會失衡,這樣從「愛的流動」中也才能體會到「真實的幸福」!
最後我想說的是:
「一念之間你選擇愛,就扭轉你的命運了!」感謝願意認識自己且願意去愛的我們!透過愛的能量,越認識愛是什麼的時候,我們跟人的相處就會越是圓滿!而且也比較容易看清楚生命的真相!很多生命的真相看清楚了,突然也就沒什麼了!當然也就更能體會什麼是「實踐與真實的幸福」了!
如果你也想再進一步認識什麼是愛~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anne Lin
Joanne Lin
空姐愛書寫~這裡紀錄著我曾經到過的國家與發生過的奇聞軼事。懷著感恩的心,謝謝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事、物,讓我的生命交織出無限的價值與富饒的生命力,謝謝有你們的出現,才讓我有機會「用愛,完成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